首页初中作文初中优秀作文
导航

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

2018-02-08

初中优秀作文1500字

“生命的快乐,来自生活的点点滴滴”、“万物静观皆自得,处处留心皆学问”,生活里可以学习的对象与事物俯拾皆是,只要用心观察、用心生活,就能发现平凡里的不平凡。一本伊索寓言或许在您眼中不值得一看,但在看完后的发噱一笑中,却提供了我们更多的省思,一则新闻报导或许一闪即过,但就在那几秒内,却引起人伸出手去助人的善念。人生的成败,常常因为一个人、一件事,甚至一句话,尤其是对人有用的一句话,更是让人深受感动、有所改变,而豁然开朗。一句 话,像一条溪流滋润我心田;一句话,像一场春雨浇灌我心田;一句话,像一缕春天的阳光温暖我心田;一句话,让我走出心灵的阴影和心中的悲伤!这就是一句话的魅力。

古人说“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梁启超先生曾说:“学校之外,读一卷书,翻一部史,到处都见良师。”所以暑假期间我常会沉浸图书馆里,因为“三日不读书,便觉言语乏味。”在众多书籍中,乞丐囝仔如此深深冲击、震撼着我的心弦,“他像逆风飞翔的风筝,超越艰困的环境,为自己挣得一片广阔的天空。”一句铿锵有力的破题,一段发人深省的经典。人生,有许多挫折;人生,有许多考验;人生这条路也有许多人能闯出一片天,赖东进先生就有过挫折、有过考验,但是,他最后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意志,向世人证明,乞丐囝仔也有出头的一天!作者阿进曾经是人人嘲笑的小乞丐,父亲是瞎子,母亲与大弟精神异常又重度智障,他在坟墓地里睡了十年,忍受了二十年的讽刺、耻笑与鄙视,作者还是不断努力向上,他不计较边行乞边做功课,因为只要能让他上学,要他做什么他都愿意,与其生气不如争气,与其认命不如拼命,此时我眼泪早已夺眶而出,想想自己更当在顺境中心存感恩,在逆境中依然心存喜乐,认真把握当下。

“天无绝人之路”,阿进做了最好的印证,一件事情、一项困难、一次挑战,都乐观面对,坚持到最后。感谢赖东进先生的启示:黑夜过去,必能迎向曙光;寒冬过 去,必能拥抱暖春。想想自己暑假中学游泳常因不会换气与吃水,而想放弃,读了这本书后,告诉自己“有为者亦若是”,不断练习,虽然常精疲力尽,还是不放弃,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可以游25公尺了。还有在准备演说时,常常文思枯槁,但是有了师长与家人的鼓励,我还是要尽心,因为“要怎么收获必先那么栽”,先不问结果,相信过程中必有自我成长的收获。当我读到书上写:“幸福的滋味,就是不挨饿、不受冻,全家人平安在一起。”,这令我最感动的一句话,我又哭了,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虽然只是小小的希望,赖东进先生全家却是要挑战命运、冲破难关、接受考验。想想自己生活无忧无虑,却常因为一些小事而生气, 真的感到惭愧。想到“世上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孝顺、二是行善”,此时的我应该更孝顺父母、敬老尊贤,每天提醒自己“做一件好事”、“说一句好话”,不因善小而不为,让生命充满行善的喜悦。

想起昨天因与弟弟抢玩具,还对父母生气,说父母偏袒弟弟……。“幸福的滋味,就是不挨饿、不受冻,全家人平安在一起。”这最让我感动的一句话,由我脑海中响起——虽然家是我的避风港,家人是我相依偎的对象,有血缘关系的感情叫“亲情”,亲情纵是天生,却也需要“后天”努力经营与维系,才能更加浓郁,不要因为我的任性,而忽略了“幸福”就在离我最近的地方,举手可得。等一下我要帮妈妈端菜、帮爸爸搥背、教弟弟功课,…生活因为关心而更丰富;生命因为付出而更充 实,追求幸福就是这么简单。最后我由衷感谢赖东进先生,因为您的故事,让我修正自己、反思自己,让我更能体会生命的意义。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