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知识的海洋,是童年的摇篮,更是人生中进入第二个阶段的场所。一枝独秀绘不出满园春色,傲梅独开,开不出阵阵清香,一个故事拼凑不了一个美丽的童话……
就像天上的星星一般,一星独亮又怎能勾勒出美丽的夜空景色,当美丽的星星撒满孤寂的夜空时才算夜色美景。自然的风景固然美丽,可当我们仔细观察我们的青春校园时,里头的奥妙是需要用心去感受才体会的出来的。享受着温柔细腻的风,感受着温暖舒服的阳光,每天刚至校门时,便会看见即使在咆哮的狂风面前也保持着昂然挺立的姿态,巍然不动的大树,像守护着我们的士兵。
校园的美景难道在操场上?在操场上,当我们把目光放在操场上时,便会发现操场的边缘长着一丛丛一簇簇郁郁葱葱的小草,每天都穿着翠绿的舞裙,在微风中跳着优美的舞蹈。见着红底白线的跑道时,便会想到在校园运动会上的我们洒下努力艰辛的汗水,我们那疾驰的身影又彷佛昨日旧梦一般奔跑在这白色的道线上。在操场上那深沉弯腰的篮球架,它如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一般屹立在篮球场上,在它的脚下有我们起跳的姿势、投篮、卡位、上篮、也有我们的惊喜、欢乐、愤怒、哀怨,在这里我又看到了我们坚持不懈的风景,是多么的触动人心。当下课钟声想起,每个同学们一个一个的冲向操场享受这十分钟的下课美好时光,有的打篮球、有的跳绳、有的跑步,有的只是坐在一旁聊聊天,却各个都绽放出最自然最灿烂的笑容。在教室窗外的树,每到一定的季节便会落叶、长出新芽,就像换衣裳似的每个季节换上不同的衣裳似乎是属于多少次走过这条路,树叶为我们记上无悔的一笔。
校园的美景难道在班级里?在班级里,这里是我们努力学习、不断思考、不断拼搏、坚持不懈的小小世界,可是这小小世界却装载了比世界还庞大的快乐,每次遇到非常费解的数学题我们大家就发动小组合作,看哪个小组首先想出令人激动的答案,随后大家就一起去验证这个答案的正确性。每当读到新的课文时我们大家手捧着带着墨香气味的书本,欣赏其中的韵味,品读陶渊明“不为五斗米而折腰”的高尚品质,与苏轼一起叹《水调歌头》,伴李清照夜守寒窗的孤寂。在琅琅读书声中的教室,台上站的是满腹经纶的老师,台下坐的是孜孜不倦的学生。一列一列的桌椅,黑板上有多不胜数的字,学生目不转睛的看着老师讲解,手不停的作笔记,显出一刻不得闲的模样,则台上的老师彷佛就像慈祥的母情,彷佛要把所以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自己的学生们。校园的美景难道在这花园里?不,不是,一定在辛劳的办公室里,那里满是老师们的辛苦。为了不拖欠我们的考试卷子竟不顾惜自己的身体每每把自己的睡觉时间无限制的延长延长,想尽一切的方法让学生们更了解更清楚,细心的出题耐心的教导不懂的学生,从来不嫌弃那些比较慢懂的学生,总是用尽一切的力气教导他们,有如慈祥的母亲般的教导,每天在准时的时间内踏进班级,一点点的不知疲倦的教育我们,正是这辛劳的努力让我们一点一点的成长,她给的爱和母爱一样的伟大,这样的情景更是让人感动。
向湛蓝的天空,望向沉重的篮球场,看着熟悉的教室,想着慈祥的“母亲”,看着这校园的一切不禁发出内心的感叹,校园的风景实在太多太多,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倾听、感受、思考才能发现这难以捉摸的风景。风景,其实是一个很广泛的词,不是摸得到、听得到、看得到才叫风景,有的时候一种感觉也可以称做是一个美景,当我们用心去看待这个校园时,你会发现里面当种有太多的奥妙,太多的感动,太多能太给人喜怒哀乐的地方,若你真的用心去看待这个校园时,我想你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比其它人来得青春,来的活泼,来的精采,你觉得自由是什么,你就有多自由,你觉得校园有多好,你的校园就有多好,若用心的去感受属于青春的校园,你一定会有很自由很美丽的校园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