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谈分工合作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900字

你也觉得分工合作很重要吗?分工合作是这个时代的每个行业要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关键,像是科技业、观光业、服务业、金融业、医院、律师,甚至是饮食业都不难发现分工合作带来团体的向上成长的利润。分工合作不只是获得金钱上的利益,还有心灵上的团体归属、信任感可以带给组织安定及进步,例如最近大家瞩目的美国职业篮球赛,尼克队也是运用了分工合作让球员们相信自己的能力,也互相帮忙,全力以赴每场比赛,打出一场又一场的胜仗!

分工合作就是一群人追求相同的目标,有人带领着团队迈向更好的成果,分工达成重要的工作,透过团体的讨论,分享着宝贵的经验智慧,并进行无数次的沟通协调达成共识,进行工作的分配,彼此投入解决问题,“兄弟一心,其力断金”的千古流传也在这个二十一世纪的时代一样重要,在每个行业都找的到分工合作的例子,在我的身上也不难发现它的踪影。

有一次,我在上生物课时,老师要我们做隔水加热法煮出叶绿素,老师要我们每组自己分派工作完成这项实验,暸解实验的原理。我们这一组有的人去摘学校的叶子,有的人摘了好大一片,还说做这一片就很有成就感;有的人去借锅子盆子,还多借了好几个要借给别组;有的人打开燃气炉加速水的温度,但是这可是要会开燃气的技术,看着水慢慢的沸腾了起来,我们这组的心情也兴奋不已,叶绿素被水慢慢煮了出来。别组同学看着我们这组实验成功都投以忌妒的眼光,我告诉他们做什么事情都要分工合作的去用智慧克服困难,就能享受到成果。他们听了不再是忌妒,反倒是觉得分工合作有很大的帮助,还说:“下次我们一定要分工合作完成实验,做出好作品,下次就会赢过你们!”

要怎样分工合作才会更有效果呢?要有共同的目标,利用每个人的经验技术,按照步骤顺序进行,但是,需要大家有良好默契的分工合作是需要长时间所累积的,每个人做事的要求不同,想法有所出入,有些人还没有参与感专挑简单轻松的事情,也不能配合别人的工作,更糟糕的是还会有半途而废的!我们要聪明的找出分工合作的方法,分工合作是成功的根基,分工合作是需要每个人都踏踏实实的去做到本分,一起为目标而努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