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朋友这面镜子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600字

镜子的种类繁多,我认为,镜子不但能照出你的举止和外貌,朋友更像一面无形的镜子,忠实地守护我们,也反映出一个人的优点和缺点,但是,我觉得朋友这种镜子,应该也有好坏之分吧!

在交友时,如果选择了一位好的朋友,就犹如一面干净光亮的镜子,除了发现自己的缺点,好的朋友更能引领你,进入一个完美的境界,使你一次次成长、一次次改正缺点、也一次次进步,互相学习,互相给予建议,纵使有时候你会觉得比不上他,但相信自己,一步步走向最高点时,有一天,你将会追上他,或许,你还会比他更厉害。

而坏的朋友则向一面劣质的镜子,上面布满灰尘及脏污,在抽烟、吸毒、骂脏话时,你或许认为自己很了不起,但在别人眼中,你会是个无知的人,伤害自己,连累家人,破坏自己的好形象及气质时,你或许已掉进万丈深渊中而无法自拔、执迷不悟,这时,这面坏朋友镜子就已照出虚幻的自己,而让真实的自己,消失在镜子后面了。

有些镜子,虽然外表不起眼,但它非常明亮光滑,而另一种看似美丽精致,实际上却凹凸不平,你想要哪一种呢?就如朋友,内在美的重要性远超于外在美,要慎选朋友,不可以貌取人。心地善良、内心纯洁、说话守信的朋友是值得深交的,朋友也能反映出你自己,物以类聚,如果你是一位优秀的人,你的朋友或许功课不好,但品行一定会很端正吧!

一面好的镜子是不可或缺的,互相审视对方并改进时,就像脏污般,一点一点地消失不见,希望朋友般的镜子,能时时刻刻提醒我,让我成为一面完美、澄净的好镜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