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论朋友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700字

人的一生中,有不同的阶段,而初中这个历程,有许多重要的事,有人觉得是学业成绩;有人认为是容颜外貌的保养……,观点因人而异,但我认为“结交朋友”在其中最为重要,因为人一辈子都少不了“朋友”。

一个人的生活中,如果少了“朋友”,生活就会很平淡,虽然朋友们之间难免会发生冲突,但是只要双方各退一步,就能够和好如初了,甚至感情会更好,而且与朋友相处,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再待人接物方面,还会更加进步。

举个例子,在我小学六年级时,有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而我又和我的莫逆之交在隔壁座,因此我们可以互相讨论功课,两人的功课也就都进步了,所以对于注重功课的人,交朋友也是有帮助喔!还有一个例子,我另一个好朋友他的美术很好,我却不怎么样,透过教我绘画,她自己的技巧也变得更强了,这就叫做“三人行必有我师”与“教学相长”。

“友直,友谅,友多闻”。结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交到益友”,交对了让自己有好的榜样,对自己也会有帮助;可是如果自己的朋友是会吸毒、抽烟等等的损友,做了不该做的事,也会影响到自己,以后因此会后悔,更可怕的是长大后变本加厉,和一些更恶劣的人打交道,最后还会有牢狱之灾,所以交朋友时,必须要小心谨慎的选。

假如和朋友吵架了,先想想看自己有没有错,真的有错,那就快点去和他道歉吧!否则会失去他(她);如果自己真的没有错,就去和他“心平气和”的谈谈看,不要去得罪自己的朋友,到最后后悔的将是自己。

“结交朋友”有好处也有坏处,但是只要交对朋友,不会误入歧途。“结交朋友”,是我认为在初中这个阶段中,最重要、最开心、最有趣也最是幸福的事!而现在交的朋友越多,自己未来的人生将更顺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