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议论文
导航

我对初中生结交异性朋友的看法

2018-02-08

初中议论文800字

看着街上的人,总是两两走在一起,说说笑笑,步伐那么的一致。最近寒流来袭,只见两人穿着毛大衣,握着彼此的手,依偎地更紧了,我也被那甜蜜、幸福的氛围给感染。 而我,漫无目的地独自走着,思考着:到底被别人追求有这么幸福、快乐吗?

在学校,每节下课男女同学总会打打闹闹,彼此没有丝毫的戒心,没有丝毫的芥蒂,那是一种纯真的友情。 然而,爱情的火苗悄悄地被爱慕的心所点燃,刺眼的火光遮住了原本友谊散发的洁白光亮, “某某人喜欢……”这句话本对我置若罔闻,没想到几天后别人告诉我:“你知道某人喜欢你吗?”我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欢喜,还是该着急,我冲出教室,独自在 走廊上,我心中的池水已越来越混浊,那句话有如饵一般,把痛苦、忧愁、狂喜、惊慌……等情绪都吸引了过来,心里多么複杂,不断想着:我真有那么好吗?不断从深池中捞取记忆,我在他面前,不过是一个平凡的人,我好像遇到了生平最大的难题,应不应该接受他的追求?

爱情的酒,要酿得浓、醇,需要成熟的葡萄,又甜又饱满;用负责任的心把它发酵,经过长久的化学变化、考验,才能酿出醉人的爱情。而我们就是一颗颗的葡萄, 还那么的小,等着茁壮,等着风雨来临的考验,若没经过这些磨练,怎能长成硕大的果实?初中阶段,因为我们正处于青涩的时候,没有能力为别人负责;我们正在成长,缺少些人生的试炼、经验,初中生并不适合结交异性朋友。

我们不适合现在交异性朋友,而且结交的心情不一定是快乐的,或许很复杂,因为我们的“心”尚未成熟,要努力培养负责任的心,每天检视自己有没有完成该做的事,互相尊重、包容彼此,友谊的线将会系地更紧了。在学校,同学还是像往常一样,嬉笑打闹成一团,但彼此多了一抹微笑,自然而真切;那个人我也不回避,反而更真诚的对待;走在街上,多了一群死党,不管是男是女,步伐多么的凌乱,快乐的氛围渲染开来,不是追求,没有爱情,而是最“特殊”的朋友。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