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物作文
导航

笔与我

2018-02-08

初中写物作文800字

“喀啦!”熟悉的声音在我手指下压的剎那清脆响起,像是在证明自己仍宝刀未老。不过,他和我都心知肚明,以前那种心灵相通,共同在纸上旋转、跳跃,优美的谱出一篇篇文章的感动早已随着时间和墨水的缓缓流失而消逝殆尽。它,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一枝圆珠笔。

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是在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一家礼品店。由于这是我们第一次全家的旅行,因此一切事物对我而言,都是如此的新奇有趣,就好像原始人穿越时空,来到现代一般,迫不及待的想把四周的景象塞进两扇窄小的灵魂之窗中。不过也因为太着急观察、探索,以至于错过了许多拍照留念的机会。就连来到礼品店后,我也为了要把握所有尽情玩乐的时间,而草草挑中了那支注定成为我未来心灵伴侣的圆珠笔。

回国后,眼睁睁看着相机里头的一片空白,心里装满了无限的懊悔和不舍。于是,学到宝贵教训的我决定往后要以更加真实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旅程,并且让他人也能感受到同样的心情。就在我怀着一颗忐忑的心,准备向妈妈请求一台相机时,我瞥见了。我瞥见它躺在书房的角落,金黄色的笔身闪着耀眼的光芒,刺进了我的心,也刺穿了原本打算买相机的念头。

就这样,我开始以文字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虽然直肠子的我写作总是想着什么就写什么,不会有过多的修饰,或是精心安排的段落,更别提优美如诗的句子了。不过,它从来不曾挑剔我的文笔,并且用流畅的墨水和滚珠,带领我滑过一次又一次的欢笑与泪水,并且为我生命的旅程留下一个又一个足迹,直到自己的精力被消耗殆尽,在也挤不出任何笔划时,才默默的回到笔筒,和其他的心血继续关注我的成长和改变。

“喀啦!”熟悉的声音伴我度过多少个孤寂的夜晚。望着因碰触无数汗水而显得斑驳不堪的笔身,我想,人生只要能像这支笔一样,能在结束前留下一点什么,并且带给别人温暖和希望,也就够了。谢谢你,圆珠笔,清晰我的记忆,更丰富我的生活。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