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物作文
导航

秋之叶

2018-02-08

初中写物作文1500字

风吹过,点燃了火,火蔓延,红遍了山间。

秋,吹散吵人的蝉声,取而代之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秋,终于彻底、尽情地向人们展示出自己迷人的风采和无限的魅力。它飘荡在山野间,无忧无虑的欢笑着,将火一般的热情传遍世界的各个角落。秋天,落叶是最引人注目的美丽焦点。秋风掠过的树木,拉下了一片片树叶。他们在空中轻盈的婆娑着,好似一只只美丽的彩蝶,又如一个个翩翩起舞的精灵。

枫叶红了。红的炙热,红的诱人,红的令人心颤。一片片叶子记录着它们各自一段段刻苦铭心的经历。曾经,几经暴雨,忍受着严霜。而他们,在这一次次风雨霜冻的历练中,渐渐地由青春的稚嫩羞涩变成了红的成熟坚强。愈是风吹雨打,愈是霜冻虫咬,她就红的愈美、愈艳。秋风吹过,枫叶随风翩飞,用自己最后一点力量,妆点着大河山川,将她的美丽她的热情毫无保留的奉献给大地。

银杏的叶子又是另一番风情。远远看去,一片片金黄的叶子,在空中旋转着,旋转着,轻轻地飘落在地上。金黄色的叶子铺满了小路,路旁的草地上也铺满了银杏叶,其间夹杂着几点泛着淡青色的小野花,在夕阳的余晖中,金黄的小路、金黄的树,眼中的世界都是金黄色的。秋风萧瑟,却无一丝悲意,似乎这秋,只有金色的阳光与无限的温情。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啊!你的灿烂一生并不会随着秋天而结束,因为殷实般的种子已带着你的希望去奔赴下一个春天。落叶啊!你也不必担心那光秃秃的枝头会被冰霜所冻煞,因为昔日的嫩枝已变成了大丈夫。落叶依然在那盘旋着零落着。她似乎不留恋枝头,也不忧虑命运,而只是在寻觅自己的归宿。

有人说,秋天的落叶是枯槁的,没有任何价值,我却不以为然。秋天的落叶是神圣的,尽管秋叶已没有春叶的可爱、夏叶的蓬勃,但在枯萎之下,是落叶最可贵的奉献精神,当叶子萌发于阳春三月之时,便开始吸收阳光与空气,孕育着鲜花和硕果累累。当烈日炎炎,叶子们手拉着手连成一把巨大的伞,为鸟儿送去清凉片片,等到秋日来临,生命将尽的秋叶仍然以黄金火红妆点着大地,为天地展现自己最后一次美丽。

这至美欢乐的热情的秋意逐渐的浓烈壮大,已经到了它们最鼎盛、最极致的时期。然而,不知不觉的,秋悄悄地进入暮时。这是最美的时刻,却又是最后的时刻。再好的芳华也会凋零消逝的。这样,不免又泛起几缕悲凉了。看这铺满厚厚的叶子土地,谁能说清,在这叶子的泥土中,有多少生命在蕴育、储藏、萌动呢?这些美好虽没出现,但已经寄予在来年的金色梦中。

秋的浓烈、秋的欢笑是无尽的。他会不断地蔓延,到冬天、春天、夏天。这些美好不会消失,秋的踪迹不会消失。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