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剪头发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头发太长就应该剪,因为头发太长如果不剪的话,那就会显得很杂乱不好整理,而给别人一个很坏的印象。如果在闷热的夏天里,头发还是那么长的话,那真是的苦 不堪言,尤其是在学校打躲避球时,汗水常常会随着发丝到处散射,不仅是自己不方便,别人也是讨厌的要命呢!古有名训:“三千烦恼丝。”亦印证我的看法。

虽然如此,可是我并不是一个很喜欢剪头发的人。剪头发之前,我常常抱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期待着剪发后的雄姿英发,神采奕奕,一副很有精神的模样,尤其在酷热的夏天里,好洗易干,方便多了。

有次,勤俭成性的妈妈心血来潮想帮我剪发。在偌大的客厅里,铺上层层的报纸,坐上圆圆的凳子,围上一条花色的毛巾,妈妈终于要“动工”了,这可是一件惊天动地的伟大工程,妈妈的手忙脚乱(因为妈妈不是专业的),我的牢骚满腹(因为妈妈剪了快一个小时了),再加上夏天里的闷热天气,又不能开电风扇,因为怕头发飞得到处都是,我和妈妈火气都是很大。妈妈这里修一下,咦!左边比较短,右边再修一下,咦!右边比较短,左边再修一下……,低气压在我们之间盘旋不去, 你说,我能不发起脾气吗?最后,妈妈干脆拿起爸爸的刮胡刀,把我理个大光头,唉!失败的作品,使我“无颜”见班上同学。还好,平生就只这么一次不堪回首的 记忆。

到理发厅剪发时,我是一副如临深渊,如履薄冰,那么战战兢兢的样子;理发师则是一副戒惧谨慎,小心翼翼的模样。剪发时,低沉的理发机发出“轰!轰!”的声响,好像是魔音传脑一般,时左时右,忽前忽后,常令我不寒而慄;理发师也会拿着亮光闪闪的锐利剪刀,快速“咔嚓!咔嚓!”的剪着,偶东偶西,倏上倏下的移动着,常使我冷汗直流,生怕她一不小心的一个失误,我便“无颜”见家乡父老了。你说我能不怕吗?那金光闪闪的快速亮光,可是一把十分锐利的剪刀啊!

理发师也怕我因久坐不适而随意扭来扭去,转来转去,因为这样她就更需小心了,所以我常忍受因久坐而产生的“麻”,因落发掉进衣服的“痒”,你不要以为这是很容易的事,“忍”可是“心”上一把“刃”呢!

剪发后,我不在理发厅洗发,因为在理发厅洗发只是洗掉头上和脖子部分的头发,我通常都是回去洗发,顺便洗澡的。洗完后,焕然一新的我,神采飞扬,不管是多么闷热的夏天里,我仍旧能感受到一股微微的清风,多么舒爽轻快啊!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