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令我省思的小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每个人生下来,都不是完美的,没有人从不犯错,就算是再乖巧善良的人,也会有做错事的时候,而在所有的错误中,一定会有一件令人印象深刻的小事。

升上初中前,我们班曾经有位同学卫生习惯非常不好,喜欢把垃圾塞进抽屉里,因此很多同学喜欢联合一同欺负他。每天下课,总会看见一群人围着他嘲笑着,而在一旁观看的我总认为他被欺负跟我没关系,直到有一天下课……。

那天,班上同学为了一点芝麻绿豆大的小事而与那位同学起了争执,两人因此大打出手,教室顿时变得一团糟,文具、书本散落一地,却没有人敢阻止他们,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当!当!当!”钟响了,只见那位同学冲出了教室,半节课过了,还不见他的身影,老师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这时,我自告奋勇,想要出去找他,而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举起手加入“寻人小队”,不到十分钟,我在厕所旁边看见了一个蜷缩的身躯,走近一看,竟然是那位同学,一滴滴的眼泪从他的脸颊滑落,我听见他一直重复念着:“我做错了甚么,为什么大家都讨厌我?”当下,我感到羞愧,平常对他漠不关心的我,其实也有错,假如我能阻止同学间的排挤,如今也不会发生这种事。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还是耿耿于怀,如今所上的学校,但同学之间还是会产生一些小团体,每天坐校车来回的途中,都能听见有人在背后对班上同学指指点点,听了就令人不舒服,但这次,我决定不再置身事外,我不想在一个充满批评话语的环境下生活,我想要站出来,大声向那些只会批评的同学说“不”,因为我相信一个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是只会读书,有品德,会将心比心,能容忍他人缺点接纳每个人并加以指正,这才是真正的大智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