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次做错事的经验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900字

人,难免有做错事的时候;有时候,我们会说谎,说谎后,会觉得良心不安,不管是做错什么事,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要学会如何在错误中学习、成长。

好久没有下雨了,水库已经露出了一大截的黄泥地,就在快要宣布第二阶段限水的前夕终于天降甘霖,而且一连下了好几天的细雨,把大地洗刷得清新又美丽,大家都不用限水,真高兴!

望着窗外的美景,我的心里不禁要抱怨,老天爷也真不作美,难得的假日应该换个好天气,让我可以活动筋骨。难得的周休二日,整天飘着绵绵细雨,让我整天闷在家 里无法出门,屁股却好像有上百只的虫在动,让我坐立难安,突然我想到平常所有的篮球场都大爆满,想挤进去投投篮都很困难,更别想大显身手,现在下雨,球场一定没有人,正是我舒展筋骨、磨练球技的大好时机,机不可失,我愈想愈高兴,一直求爸爸妈妈带我去打篮球,但不管我怎么要求,妈妈就是不答应。

于 是,偷偷地请大姐陪我去打篮球,拖着大姐三步并两步的跑往公园篮球场,果然,一个人也没有,整个广阔的篮球场都属于我,我又是运球、又是投篮的愈打愈激烈。在一次的上篮中,我不小心把球投到界外,球快速地往场外滚去,我也赶紧跑去捡球,一不小心,脚一滑,屁股摔倒在地上后,头也紧接着撞到后面的地板。顿时,眼冒金星、头昏脑胀,头上传来阵阵灼热的疼痛感觉,原来,我平坦的后脑勺肿了一个大肉包,虽然,我赶紧回家冰敷,但我还是痛了好几天。更惨的是我被禁足了,在我头上的大肉包消下去之前,不准再玩篮球了。

从这一次后,我终于了解到为什么爸妈不让我在下雨天打球,也知道为什么下雨天球场都没有人了,也体会到「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材烧」的道理,如果我跌倒后不能再打球了,或是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岂不是得不偿失。

看到爸妈因为我受伤而担心和生气的样子,想起了“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自己受伤了,不但自己会很痛,父母的心也会受到伤害。

做错事时,不要因为害怕而不去面对、改过,勇于面对错误才能了解自己,学习如何避免再做错,我也要谢谢这一次的经验,让我知道健康平安的可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