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平凡人平凡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700字

每当假日时,我都会陪着妈妈到市场买菜,在人声鼎沸的市场里,总会有许多卖菜的人,在艳阳高照、火伞高张的炎炎夏日下,叫卖着:“快来买喔!一颗高丽菜五元喔!快来买喔!”叫卖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在这五花八门,叫人眼花缭乱的摊贩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坐在十字路口的老阿伯。

每次来到市场,妈妈都一定会光临他的摊位,因为这位阿伯的蔬菜既新鲜又便宜,而且对人总是和蔼可亲、笑容可掬,所以妈妈很喜欢和他谈天说地。

某天妈妈和阿伯聊天时,阿伯告诉了我们他的身世,他原是个企业家,可是公司经营不善而倒闭,所有的财产从上千万到了化为乌有的地步,最后因走投无路而来到了菜市场卖菜。说完后阿伯长叹了一口气!在夕阳余晖的照射下,消瘦的身子,配上凹陷的脸颊,阿伯显得更苍老了。最后阿伯说:“你们是年轻人,要努力去打拼,但也不要好高骛远,像我就是因为眼高手低,想一步登天,所以才会落得这样的下场!唉!如今,时不我予啊!”一番语重心长的话,道尽多少不耐和沧桑,听得我的心,好沉好沉!

回家后妈妈告诉我,其实有很多在市场卖菜的人,都有像这位阿伯一样辉煌又悽惨的过去。我听了后感觉心里有股莫名的隐隐作痛,更深深的为阿伯感到难过。

其实在我们的周遭,有许多的平凡人默默的付出,不管他们背后有什么不欲人知的故事,但现在的他们是最踏实的,所以我们应该要感谢他们。平凡人或许没有远大的志向,但对自己的本分都是非常尽责的;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却总少不了他们。因为有这些平凡人的默默付出,我们才能有着幸福、便利、快乐的日子,所以我由衷的祝福他们,也感谢他们!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