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令我铭心刻骨的一件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回顾小学六年的生活,再看看现在已经是中学生的我,才发现小学经历给我了太多太多。小学生活中,有不可计数的事发生,现在想来只有那件事让我铭心刻骨。

那是四年级的夏天,我迎来了一场与姜雨珊同学的战役——“一口气”的比赛,所谓“一口气”就是憋住一口气,拼读英文单词,谁在一口气的时间里拼读的次数多,谁获胜。初赛中我一路高歌,战绩连连,可好景不长,在半决赛中我碰到了一直以来最不想碰到的对手——姜雨珊。人家在英语方面可是“人中吕布,马中赤兔”不仅从未败过,还创下了我从未有过的辉煌战绩。

没有那样的能力就要更加努力。拿到比赛单词后,我每天都会早起,在晨光的沐浴中反复练习那个单词,又在夕阳的余辉中朗诵那个单词。这曾一度让我的嗓子疼痛,呼吸受阻,但一想起比赛,一想到强大的对手,我又充满动力。

时光飞逝,转眼间迎来了正式比赛。在台下,我慌了,甚至产生了退缩的想法。老师给了我弃权的机会。我犹豫了,但只是片刻我便拒绝了。因为在那一瞬间我想起了那些次的反复练习,想起了之前的所有拼搏,甚至想起了陪伴我的晨光和余辉。如果我没有站在半决赛的擂台上,我会后悔的,带着这种信念,稳定心神,我缓缓走上台。

比赛开始了,在对手拼读的那几十秒间,我仿佛度过了几十分钟。我看着姜雨珊在轻松读完十三遍后对我微笑,顿时,我仿佛看到了王者胜利的笑容。但我没有退缩,站定后,我用尽我之前所积存的力量拼读单词。第十遍过后,我的嗓子疼了,感觉气息也撑不下去了,我有想起了那些次的练习,想到大家给我的鼓励,努力只为这一刻,撑住。

比赛结果出来了,我读了十二遍。我虽输了比赛,但我不后悔,因为我明白了一些更重要的东西,努力比冠军还重要,那些奋斗比证书更能证明自己,那些付出现在我依旧视如珍宝。因为它我的成败才有意义,因为它我才突破自己。更让我终身受益,那实战而证明的“尽力无悔”让我刻骨铭心。

磐石市第三中学 南迪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