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这一战,我是赢家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我颤抖的双手无助地紧紧交握,汗水涔涔地留下。我的心迷惑、焦躁,不安的感觉窜遍全身,那骨头、神经、细胞也微微颤慄,我努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尽力摆出从容的姿态,但,我的内陷入激烈的交战……

“是谁倒掉了酒精?”老师宏亮的声音画过和谐平静的氛围,声夹杂着愤怒与责备,这一声震慑住所有人。就在大家屏气凝神下,老师怒目圆睁,手中细长的竹棍拍打着桌面,那竹棍拍打的声响清脆而响亮,更增添所有人的恐惧,大家无不心惊胆跳,深怕老师的严厉怒斥。坐在桌边我,更是惊恐万分,因为我知道,正是自己酒精到入水槽中……

在百感交集的关键时刻,在我内窜心底黑暗处,伺机而动地等着。如今有了大好的机会,他便占据我的心中,吞噬一切的光明,将仅存的道德与理智一一驱离……

他蛊惑、摇动着我,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微笑;那嘴角流露着似真似假的诚挚;那双眼阒黑而深不可测。瞬间我掉入黑暗的渊薮,在漆黑的境地里迷惘、迷惘……

接着他以轻柔的口吻低语着;“没关系,你不必承认,不会有人知道是你,不会有人知道是你”这话在我的心头荡漾,彷彿有无止尽回音,我的心也悄悄应和着。

有那么一会儿,我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我就是无法自拔,良知与邪恶在斗争,那在我心中道德的天秤左右倾斜着,摇摆不定,我想挣扎,却只是徒劳无功。

就在徬徨无措的时刻,万缕不可逼视的金光照射在这幽暗的心灵,阴暗的角落也被照得透亮。原本的阒黑,取而代之的是光明璀璨、纯净无瑕……

一位天使缓缓的降临。她身上有着完美而令人崇敬的气质,伴随着光明与纯净,全身透着明亮却温和的光辉,感染着万物,所有的负面事物无不被一扫而空。

接着她轻柔低吟着;“做错事没有关系,怕的事不愿承认所犯的过错,那才是真正的错误。”所有的迷惘与不安,那一刻全然消失。道德的天平不再倾斜摆动,恢复了原有的平衡位置。一切不再模糊,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平和的熟悉,远处的方向也变得明确。

那一刻,我似乎从很久远的梦中醒来,从错误中醒悟。

我明了到:一个人的道德与诚实贵为重要,善恶仅在一念之间,一切就取决于是否愿意面对自己,勇于承担所犯的过错;或是不断逃避,活在不安与歉疚之中。

而我,选择了面对。

当天使战胜恶魔的那一刻,我重回现实,我抬起头,坚毅地看着老师说:“老师,是我,是我倒掉了酒精。”老师紧接着开始怒斥,而我看见从老师眼眸中,由灯光反射出来的自己,是多么的真实,多么的坦然。

这一战,我是赢家。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