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难忘的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仙人打鼓有时错,脚步踏错谁没有?”既然连神通广大、法力无边的仙人都会有出差错的时候,更何况是身为凡人的我们呢?漫漫人生路上不可能永远是条平坦顺畅的庄康大道,不论人生走到哪个阶段,总会有不小心踢到绊脚石而跌倒的时候,因为凡是人就有犯错的权利!只不过在我们犯错时,有人诚实坦然的面对错误;有人避重就轻的逃避错误;有人瞒天过海的掩盖错误。

在我看来,“说谎”是一个人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自我保护的最高机制,人们总是无法将自身的错误赤裸裸的摊在别人眼下,要我们坦承错误,那是需要经过多少心中交战及勇气方可修炼而成的;虽然谎言乍听之下总是天衣无缝,总是能够一手遮天,让事情不了了之的绝妙方法,但果真如此吗?一个谎所带给我们的后患总是无穷无尽的痛苦与折磨。

记得在小学的时候,数学是我在各个科目中最弱的一项,为了弥补成绩上的差距,妈妈总是会在每学期开学前,亲自到书局买一本作业作为我平时练习之用,但鲁迅之于吃人的礼教,就如我之于数学般,我总觉得当我在计算数学时,犹如坐在孤苦无依的一艘小船上,只要一个大浪打来便会全军复没;数学对我而言是困难且枯燥乏味的,久而久之,遇到不会的题目甚至也懒得问、懒得思考,心中的歹念趁机跑出来对我招手,我开始学会偷看妈妈预先撕下来的解答,不知不觉中偷看的次数也渐次增加,我越来越纵容心中的小恶魔,但坏事做久了总是会有被揭露的一天。

有一次,在我开心的看着抄得干净俐落的答案后,我竟然得意忘形的把整本解答顺手塞到抽屉内,当妈妈挪出空档要帮我对答案时,才赫然发现解答本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翻遍全家上下,最后终于在我的抽屉里发现了解答本的身影,而我浑然不知东窗早已事发了!当晚,妈妈突然问我:“你有看见数学作业的解答吗?”听到这个爆炸性的问题,我犹如五雷轰顶,正因为自知答案是放在我的抽屉里,虽然背上的冷汗直冒,浑身也不停的颤抖,就连心都像被死神紧紧扼住般煎熬,但我还是佯装镇定的回答:“我不知道!”语出的瞬间只觉得脑袋不停的嗡嗡作响,身上的力气彷彿都要被抽干了,只见妈妈一脸愤怒的拿出解答本,并对我说:“但我在你的抽屉里发现了这个!”谎言被拆穿的当下,我知道说什么都是百口莫辩,因为都是自己有错在先。当晚我被妈妈狠狠的训诫了一翻,在身心俱疲的当下我才了解到,原来说谎所付出的代价是多么的巨大与惨痛,它辜负了家人的关爱和期许,它撕裂了母女如胶似漆的天生情感,它使我的人格出现了不可抹煞的污点!

这件事情过后,我诚实的向妈妈认错,也把心中那只无恶不作的小恶魔,用铅锤镣铐綑绑在不见天日的角落里,因为我深切的体认到,抄答案不但没有真正的帮助我进步,反而更助长了读书时“不求甚解”的放纵态度,谎言更不是一张大网,无法掩盖我们的错事,既然错了就要学会勇于面对,承认错误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也许当下会被骂得很凄惨,但可以避免用更多谎来圆前一个谎的窘境,也不会时常陷在担忧的泥淖中……这一切的一切,我深深的体悟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