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三思而后行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难免会有犯错的时候,当我们犯错时,重要的不是错误的大小轻重,而是面对错误的态度。逃避的人选择掩饰、否认;负责的人选择面对、改过,如果要承认自己的错误,那更需要莫大的勇气及智慧,这让我想起三年前我所做过的一件事……

记得在三年前暑假的一天,我购买了一附全新的耳机,我非常爱惜它,小心翼翼的擦拭着这能为我传送美妙音乐的神奇电线,我幻想着每天透过他聆听我最喜爱的音乐,沉醉其中,我的暑假一定能因有这神奇电线过的非常愉快,一想到这,我就兴奋地睡不着觉,对我而言,这附耳机是我的宝贝,可是,隔天早上,我竟然看见了一幅令我不敢相信的画面,我的宝贝耳机不知为什么跑到了妹妹的书桌上,而且竟然断成了两截,我怒发冲冠,拼命似地跑到一楼找正在看电视的妹妹,气呼呼的怒骂她,你为什么要把我新买的耳机用坏,她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急忙解释,我没有啊,一听到她在说谎,我更生气了,眼泪几乎要夺框而出,我将她带到楼上,指着断成两截的耳机大声问到,那这是怎么回事,我的新耳机为什么会在你的桌上?看着坏掉的耳机,妹妹摇摇头,带着受伤的语气反问我,你昨天不是在这里听音乐吗?你还向我炫耀你的新耳机有多么棒呢!听到这一句话,我突然一愣,猛然想起,对!我昨天的确是在这里听音乐没错,后来我随手把耳机放在一旁,急急忙忙的向妹妹借她的美工刀,开始制作我的美术作品,在我裁切纸张的时候,我感觉到我的美工刀似乎割断了一条类似线的物体,但当时我并没有多加留意,就继续做我的美术作品,回想到这里,我的怒发冲冠立刻转为羞愧万分,我态度一百八十度的转变,立刻低声下气地请她大发慈悲原谅我这个愚蠢的哥哥,妹妹看到我诚心诚意的道歉,就和颜悦色地说没关系啦,下次别再误会我就好了,说完,妹妹又快快乐乐的,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似的,到楼下看电视去了,而这场误会也因此冰释、圆满落幕了。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犯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错,不论是因逞口舌之快而再言词中恶意伤害他人,冷静后却懊悔不已,或是为了获得高分,在考试时投机取巧、不择手段,事后却惴惴不安,都是一般人就会犯的错误,俗话说“三思而后行”,在做任何事情前,一定都要先谨慎思考过后再采取行动,如果还是无法避免犯了错,一定要提起勇气,诚实面对错误,并进一步思考错误、改正错误,就如同我之前所犯的错误一样,完全是自己迷糊,在没厘清事情的始末之前,就把矛头指向妹妹,误会了她,甚至对她发了一顿脾气,我知道了我的错误之后,我选择不掩饰、不逃避、不否认,我态度积极的去思考错误的原因,并且用实际的行动去改正错误,最后我提醒自己不能再犯相同的错,这些都应该是每个人犯错后必须要采取的态度和实行的步骤,如果在经历错误后,没有做到面对自己、反思自己,就代表你没有从经验的教训中成长;如果能做到省悟自己、惕励自己,就代表你已经是一个有勇气、有智慧、为自我人生有责任感的人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