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一件小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600字

许多事情发生后,都有直得自己反思的价值,纵使对自己不利的事,都可以将经验转换成向前的动力。

这次古文考注释时,有许多同学认为背这个没有意义,或是前一天不想背,所以就直接拿起课本,将答案誊写上去,不费吹灰之力得到满分;有些同学考试前,已经背得滚瓜烂熟了,所以也很骄傲的得到好成绩;然而有些同学,他们在考试前已经努力的背诵、复习,考试时守规矩地将考卷写完,却仍然没有得到像前两者那么完美的分数。或许他们的记忆力没有很好、或许他们没有背得像其他人那么熟,但他们是已正规、公正的态度来面对小考。虽然没有得到满分,但自己可以把错误改正,下次不要再错,刻骨铭心。

我原本也是抱持着注释不需要背的心态来面对小考,所以每次我都将课本打开抄写,但自己内心却觉得不舒服,因为得到得满分不是自己完成的,说穿了就是“作弊”,自己感到很心虚,觉得自己很差劲。看到凭己力完成小考的同学,脸上的笑容,我更感到惭愧、丢脸。

我决定每天多花一些时间,背熟要考的注释,了解透彻,虽然考卷不是完美的一百分,但内心却是一百分,因为能将全部的实力发挥到极致,我考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考卷。在社会上,有些人攀龙附凤、阿谀奉承的得到大笔资金,但这些钱并不是自己付出努力得到的钱,反观,许多劳工、上班族,付出努力,领到月薪,纵使微薄,但自己的心是温暖且平实的。

靠自己的努力,而得到的收获是最甜美,这个社会是不公平的,你努力得最多,得到不一定是最多的,但你的心一定是踏实而快乐的。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