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那一件事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曾经,我是骄傲自满、瞧不起人的那一种人,直到那件事情发生,原本以自我为中心的我,才发觉自己那么的卑微,那么的微不足道!那件事情是这样的……

在某天晴空万里的午后,下课钟声一响起,班上有的人相约去打球,有的人聚在一起聊天,有的人在嬉戏玩乐,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唯独我孤伶伶的一个人,就好像我是全身长满刺的刺猬,没有人愿意跟我交谈跟我玩。在我伤心绝望之际,这时有一个轻柔的声音说着:“我们一起玩好吗?”我抬头一看,惊讶、尴尬的感觉在我心中冲突着,我一时反应不过来,这个人不就是一直被我说闲话的人吗?我这样对待她,为何她会对我这么好?心中顿时产生了使我困惑的疑问,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她脸上的一抹微笑,让我顿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却又融化了我们之间的冰柱,更填平了我们之间隔阂的鸿沟,此刻,无名的温暖充满了我的心房。“当然……好!”羞愧的我,脸颊泛红,愧疚、害羞与紧张使我不敢直视她的眼睛,这时她拍拍我的肩,说道:“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我不会介意的,因为,其实我自己也有错。”后来,我们从形同陌路的人成了感情相当要好的姐妹,我们敞开心胸,反省自己的缺失,她说的字字句句都给了我当头棒喝,让我领悟了许多事情,也成长许多,使骄矜自满的我变得更谦虚,我发现,我的朋友也因此变得更多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我们说话都要顾虑到别人的感受,对别人不要说长道短,到处惹是生非,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说话前要先三思且留余地,有时候“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造成不必要的误会,会是始料未及的。凡事“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也站在别人的立场,为别人想想,这样,我们推心置腹的好朋友才会与日俱增喔!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