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如果当时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900字

人生无法重来,但总是有使自己遗憾、后悔的事。
 
数学是我考试时必败的弱点,每次碰到数学总是一个头两个大,别人一看就知道怎么解的算式,我却想了半天都理不出个头绪来;几乎每个人都考九十几分,唯有我考了不能看的成绩…,仔细想想,这样也不是不无道理的。
 
小学时,因为妈妈有让我学珠心算,所以小一、小二的课程对我来说是再简单不过了!于是我便以此自矜,认为自己最厉害,认为数学永远如此简单,认为上数学课时可以不听课…,但是,随着我越长越大,题目越教越难,我的数学成绩也发出警讯,我心里是知道的,但依然故我,我上课照常不专心,与同学传纸条、在书桌下偷看小说…什么事都做了,总是在心里想:“等会儿吧!到了周末我就会补齐自己不会的部份了…。”然而,这是个很好的借口,不是吗?
 
六年级开始,我的各项科目逐渐不平均,数学每况愈下;而语文、英文则是进步了许多;社会、自然就不用说了,虽然不是像数学一样烂,但是在我的所有成绩中,算是中下了;这时,我仍不忘替自己找个借口:“反正…只要我熬过小学,到初中,情况应该就会好点了吧!我会更认真的!我一定要补回原来我该有的水平!”我这么告诉自己,就这样,我浑浑噩噩得度过小学时期。
 
初中暑期辅导时,我也真的履行我说过的话,我每一节下课都留在教室复习上一节上课的内容,小学同学要来找我时,还得等我了解后才能看到我;但是开学后,虽然我很努力克制自己,但还是保有我的“优良习惯”─上数学课时就会想打瞌睡,尽管数学老师就是班主任;尽管老师说的我全都有如鸭子听雷…,仍然会忍不住分心。现在,数学是我最大的弱点,但我还是为自己寻找适当的借口。
 
如果当时在小一、小二时,有个良师或益友来提醒我不要过于自大、骄傲,或许,就没有今天的我了,我会懂得谦虚,我会懂得认真,我会了解“学习”这件事,是无比重要的,我会知道读书的可贵,而不是只是纯过日子而已。
 
但是,“如果当时”只是个借口,真正需要的还是我持之以恒的努力,为了数学、为了往后,加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