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理想与现实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1500字

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我不知道要走去哪,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鼻子酸酸的,眼眶湿湿的却掉不出泪,我的心也冷了,真的好冷。可是我不想回家,以往最支持我的爸爸妈妈怎么不见了?
 
“不可以。我们没有钱让你去。”在拿到通知单的那一刻,我以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孩子,却被母亲的这句话打入了万丈深渊。从升上中学后由于家里的经济状况并不 好,补习的费用是个很大的负担,不得已只能停掉所有的才艺课──包括从小到大我最爱的英语。原本以为梦想在这里就被迫止步,却因一时契机参加了某个国际交流的活动,一路顺利过关斩将得到了去国外发表的机会。有那么一瞬间,我的梦离我好近。我雀跃的拿通知单给母亲,母亲一向是最支持我的人。“宝贝,你很棒。”母亲低下头继续打着她的毛衣。“那我们什么时候要去买出国的用品?听说那里很冷,可以买一件厚一点的大衣吗?”母亲抬头,眼神却闪过一丝悲伤。“你 不能去。”说完,她就快速走入厨房。
 
“为什么?我都努力了这么久!”我愣住了,这不会是真的。“为什么?”我跟在母亲身后。“十万!十万!你觉得我们有能力付吗?”母亲的语气也随着我的不安 激动了起来。“可以的可以的!一定会有办法的!我都努力了那么久!我一定要去!一定!”“不可以!我不准!你不知道这些钱我和你爸得辛苦工作多久才有?你不可以这么自私!”愤怒在我的心中波涛汹涌,连最疼我的妈妈都反对我,我不懂我努力是为了什么。“你才是那个最自私的!你毁了我的梦!”我只记得我对着母亲大声咆哮,用力的甩了门跑到大街上。
 
好安静。离刚才的愤怒,似乎有了一段距离。天空不再湛蓝,换上了略橘的面纱,或许混了些微的紫。走着走着,我以为我迷失了方向,却发现自己早不知在什么时候,已走上了返家的路。要回家吗?还没思考完,手已经自动转开了门把,却听见客厅传来父母的讨论声。
 
“我想还是有办法的。我还可以再兼几份工作。”“那我可以去和爸借一点。”“对了我也可以向大哥大嫂借。”“我明天把结婚的金子拿去当一当好了……反正平时没什么场合戴,不打紧不打紧……”鼻头又酸了,眼眶又湿了,泪一滴滴的滑落。原来爸妈为了我牺牲那么多,我却从来没感激过。“我不去了!爸!妈!我不去了!”我忍不住了,我终于开口。
 
“宝贝,我们讨论过了,就像你说的一定有办法的。爸爸妈妈可以再想想。”“我不要你们那么辛苦!”“可是为了你的梦你自己也努力很久的,妈妈不想害了 你!”我再也止不住我的泪了。“不要!我知道是我太自私了!一直以来你们为我付出,我却只想到自己。我怕遗憾,但是让你们不开心才是最大的遗憾。是我不好,说了那么多伤人的话。我不去了,真的。我们是一家人,不只有我一个人。”母亲颤抖的双唇不再多说什么,她走向前紧紧的给了我一个拥抱。外面还是好冷, 但我的心却暖了。
 
我很幸福。我有一个未完成的梦。但我有最爱我的家人,所以,我好幸福。看着母亲在厨房忙东忙西的背影,我的眼泪又来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