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事作文
导航

无声的语言

2018-02-08

初中写事作文800字

音波,永不止息般的袭来,嘈杂的喧哗嬉闹,让我的内心波澜起伏,好想静下来,用自己的灵魂感受这世界,听,无声的语言……。
  
曾经,我邂逅了无声的语言,最真诚的嵌入我的心坎。校园一片死寂,阳光直剌剌地直射大地,牺牲了午睡,我们为三个月后的全国赛作足准备,待在窒闷的练习 室吹奏千万一律的乐曲,老师脸色愈来愈凝重,手部肌肉线条扩张,那根细短的指挥棒仿佛就是短刃,代表她的愤怒、无奈,狰狞的表情、激动的指挥在摆荡到极限时瞬间垂落,老师叹了一口气:“先这样,明天继续!”大家默然,在赶紧收乐器的同时,我瞥见老师的那张脸,一张沮丧的脸。
  
回到教室途中,我刻意缓下步伐,看着这宁静的校园,心中却无法平复,“难道是我们不够认真吗?”我看着自己的手,压按孔而红肿的手,“都已经这么努力 了!”我心想。当内心一片狼藉时,我突然想问自己:“你还要坚持下去吗?”想到其他人有的按弦而手破皮、布满一层茧;想到自己已经牺牲了多少的午休,我给了自己一个肯定的答案,一个默许。
  
日复一日的演奏、练习下去,我们的信心日益茁壮,老师还是极有耐性的陪我们走过这段艰苦时光。直到大赛已至,我们进入了宏伟的音乐厅,站在后台时,我的 恐惧却油然而升“真的办得到吗?”还来不及思考这问题时,已经走进了灯光聚焦的舞台,面对台下的一片黑暗,虽然有点迟疑,我仍坚定的告诉自己:“一定做得到!”内心平静,状态升华到另一种境界,我们在台上,享受自己的音乐,三个月来的努力和对自己的坚持,直到最后一缕音符飘尽,我看到了大家满足的笑容。无 声的力量占据了心房,战胜了自己的紧张……。
  
微笑,无声的语言;一张无奈的脸,无声的语言,生命是一种过程,体会了无声的世界,才知道微笑能代表赞美,而无奈取代责备,无声的语言,一种让人成长的力量。我仿佛看见老师也露出满足的笑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