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人作文
导航

渐渐遗忘的外婆

2018-02-08

初中写人作文600字

那曾经很精明利落的她,正在逐渐地遗忘我们。随着时间无情的流逝,一点点、一点点慢慢地遗忘,不知道会过多久,她就会全部都不记得了。

挚爱的外婆不幸罹患了“阿兹海默症”,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失智症”。近几年,她越来越不记得周遭的事情,在行为举止上也像个小孩子一样,尤其是变得很贪吃,看到了东西就想吃,若是不制止她,就像个无底洞,吞噬个不停。

她记不得我们刚刚讲了什么,记忆始终停在几十年前,嘴上总是说着几十年前的往事,似乎把现在跟以前搞混了,一个活在过去的外婆,跟现实彻底脱节,让我有着无言的心痛。

我打心底充满恐惧,害怕外婆会忘了我们,把我们当成陌生人。害怕她找不到回家的路,甚至连“家”在哪里都忘了。害怕她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只认得她自己。害怕她把最亲爱的家人当作了只是会动的装饰品。我真的无法想象,完全不记得家人的她,活在自己的陌生世界里,会有多么孤寂。

面对曾经那么疼爱我的外婆,让众人束手无策的失智,“家”会变成怎样?我无助的希望这一切都不要发生。

目前因为药物的控制,外婆的情况还算不错的,时好时坏的失忆,让我学会更有耐心,只要她忘记了,我就再重复说一遍就好,没有关系的。

因为“爱”,我只想竭尽所能的多多陪陪她,就算她有一天当我是陌生人,我还是永远深爱着她。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