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人作文
导航

他变了

2018-02-08

初中写人作文900字

    春去秋来,我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期盼中长大了,我们没有儿时的脆弱与任性,逐渐变得懂事与乐观。

    我与楚明是小学四年级的同学,形影不离。那时候的他,高高的个子,胖乎乎的脸蛋,一双机灵的眼睛,但是他喜欢赖床,每次中午睡觉醒来他都躺在床上10多分钟,有时我大声叫他几次他都充耳不闻,气得我直呼他“大懒虫”。

    他喜欢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愿受集体约束。他爸爸平时周末会带他打篮球,所以他长得高,个子比一般的同学要高出半个头,我们都称之为“飞毛腿”。有一次班级举行篮球赛,同学们一致推荐他代表班级参赛,他却有气无力的摇头,不肯参加篮球赛。尽管班主任后来做他思想工作,他却丝毫不为所动,渐渐地,同学们开始疏远他。

    但上初中以后,他变了很多,与以往大不相同,不再我行我素,开始尊重他人,融入班集体,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初中是完全寄宿的,每天早上和中午,宿舍铃声响起,他就会从床上爬起来,揉揉双眼,迅速的穿上衣服然后去洗漱,有时会吹下口哨或大声的对我们说“小伙伴们,新的一天开始了,赶紧起床啊!”,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室友都克服了赖床的坏毛病,共同制订了一些宿舍规则,多次获得“优秀宿舍”的称号。

    除了在宿舍中起模范作用,他还积极参加班集体有意义的活动。我们学校每个学期都要进行班级篮球赛,这个学期当他得知比赛消息后,主动向班主任老师报名参加篮球赛,并经常与队友们在操场上训练。班级篮球赛终于在上周拉开帷幕,在赛场上只见他目不转睛的看着篮球的去向,时而快速的奔跑,时而敏捷的把篮球传向队友,时而瞄准篮球框投篮,同学们不停地呐喊“楚明加油,五班最棒!”,听到呐喊声后,他似乎更有精神了,功夫不负苦心人,我班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大家纷纷向小明竖起大拇指,他却谦虚的摇摇头说:“不好意思啊,我失了三分球,否则会取得第一名的!”

    这就是楚明,他变成熟了,变得像个小男子汉了,失去了儿时的任性与幼稚。现在每次看见他,就像看见了初升的太阳——充满朝气,充满活力!

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中学初中部   熊若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