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写人作文
导航

曾经拥有

2018-02-08

初中写人作文900字

每当遭遇窘困,不顺遂的物事时,我总会想起那首歌。我开始回忆初听见那首歌的夏季里掺杂着阳光的风,我想起你坐在我面前随着乐音摆头,几乎就要唱出声来的样子,你的手指又轻轻地和着桌面,每次都让我好想伸手去摸。只要想起那个画面,我便能脱离烦燥,心安下来。

“愿你双手时时忙碌,愿你脚步时时轻盈,愿你永远年轻……”美国民歌摇滚之父巴布狄伦四十年来从没有改变过的噪音在我耳际响起。扬声器摆在书桌的角落,而那旋律听起来却像是在遥远的彼方,轻飘飘地,捉摸不定。我又想起你了,三年前的你,多么热爱摇滚乐的你。
 
那是一个夜里的风纯粹而仍有些冰冷的温暖夏季,我们日复一日走在熟悉无比的公园。你兴奋地和我介绍你热爱的摇滚乐从古至今的演进,和我分享你珍藏的唱片,喜爱的歌手。你的侧脸还那么稚气,说出口的话却那么自信,对于物事的判断也那么确定。我仍想念那时候的生活。
 
我们走在长长的路上晒着傍晚橘色的阳光,我们的影子被拖得好长。你告诉我你所有的梦想,告诉我你生活的态度,你有时候会变得非常理性,像个大人似地说些我 当时仍是一知半解的话。每到那个时候我便不能自己的紧张而有些畏惧了起来,你的眼睛成了一口深井,通往一个未知而幻丽的世界,我来不及反应,失足便跌了进去。
 
我开始亦步亦趋地跟着你,你的存在变得非常重要,倘若没有你在,夏日公园里的一片绿意和温暖的日光便不美了,没有你在我身边微微摆头,那些歌曲也变得呆板 无味。我记得在那段极度依靠,渴慕你的日子,自己是多么的快乐,总不自主唱起歌,走起路来也蹦蹦跳跳的,觉得自己的幸福无与伦比,只要看着你,就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心安。
 
直到现在我仍常常想起那段时光,想听听那首歌,想像那时候一样幸福的笑,最想再见到你。就算过去的一切,那假期,那阳光的味道,那公园里环绕着水池的小 径,那形影不离的两人,那单纯而充满梦想的心都已消逝,我还有摇滚乐,令我心爱的你着迷的摇滚乐。那乐音在我的心中,带给我如你给我的平静。
 
也许此刻我的生活忙碌不堪,也许会疲惫得忘记最初的梦想,也许未来仍是未知而模糊不清,也许我自始至终都在塞满你的回忆的湍流中跟在过去的记忆之后,但我不曾遗忘曾经美好而幸福温暖的时光。我曾有那段平静,我曾拥有你。何其幸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