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抒情散文
导航

咖啡香

2018-02-08

初中抒情散文500字

我在书桌前读着最近正热门的小说《等一个人咖啡》,前面放着今天妈妈跟同事聊天时冲泡后的咖啡粉,令我的书桌充满了咖啡的香气,闻着闻着,想起了奶奶每天早上泡的咖啡。

每天寒暑假,我写着当天妈妈指派的作业,一旁的奶奶,总会到厨房泡一杯三合一咖啡,坐在我身边,一边喝咖啡,一边看佛经或大卖场的特价型录,那杯咖啡,浓浓的香味,带了一点苦,却香醇浓郁,人生越苦,结出的果实气味就会更香醇、更浓郁,原本想,大人为什么要喝那么苦的饮品,现在,我知道了,他们喝的不只是这杯饮料,而是在喝自己的人生。

咖啡的香气,把人生从一张白纸染成了褐色,因为经历了无数次的苦,才获得了甜,奶奶有了年纪,任何苦都已经吃尽了,咖啡的苦,早已经不算苦了,舌尖只留下了甜,自然就好喝了。

那时,我和奶奶借喝了一口,“啊!好苦啊!看来我还得慢慢修练了。”我在心里说。

此刻,我悠悠地看着小说,闻着咖啡香,小说里似乎也传出了咖啡香,纸真的颜色好像更接近褐色了,我看着看着,脑海出现了小说里的情景,这些回忆似乎让这本小说变得更有味道了,那是一种香醇浓郁的味道,当然,一定带了一点苦。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