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说明文
导航

雨中情

2018-02-08

初中说明文700字

远从人烟稀少的山溪涓涓而下,弯弯曲曲、延延绵绵地入海,忍受颠簸流浪之劳苦,烈日蒸发之痛苦,终可汽化成云,飘浮于苍穹的怀抱里,观天下群山之嶙嶙峋峋,赏人间花丛之缤纷艳丽,再下凡至人世间里。所以雨是大自然里最美丽的循环,它是一首诗、一阙词;它是生命的升华、凄美的盈衬。珠珠雨滴跳跃着诗词般的剔透,闪烁着美的光辉。

夏日炎炎,浑身难过。此时,想不想来一场清凉的享受?当那万马奔腾的倾盆西北雨,昏天暗地的来临,撒布着凉爽的气息,也稳定了心浮气躁的情绪。中国西南云贵高原的久旱,农作物枯萎成群,溪水干涸,处处龟裂的图景,颇令人惊心动魄;非洲莽原干干秃秃,一片晕黄缺少的景象,哀鸿遍野,民不聊生。雨啊!请你下到非洲、云贵高原。雨啊!请你下到需要的地方,使得花木均荣,水草均丰。

雨啊!请你手下留情——看那洪水肆虐,人民损失惨重的情形,令我们不免为他们掬一把同情之泪。雨啊!请你留意你的脚步───看那多处的塌陷,人们无法继续在家乡安居乐业,财产损失无数。雨啊!请你柔情似春风───看那滚滚黄水,破坏十足的泥石流,是人们心目中挥之不去的痛。

久旱之后希望甘霖,久雨之后希望天晴,希望看到天际的彩虹。当昏天暗地,久雨绵绵时,大家的心情就发了霉,槁木死灰的;但如果能积极乐观的往正面看,想着雨后的春笋,雨后的草树如洗,雨后的天边彩虹,那么愁绪也不会如此的低气压。

雨啊!你是万能的主宰,欲其生,其则生;欲其亡,其则亡。你能翻天覆地,轰轰成流;你能滋润万物,草木丰美;你能载舟,也能覆舟。雨啊!但愿你走过的地方,是人民欢乐、额手称庆的画面,而不是如世界末日般的灾变,也不是遍地的水漫横流、惨不忍睹的景象。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