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记叙文
导航

轻轻翻过那篇日记

2018-02-08

初中记叙文1500字

     光阴似流水,时间那么快,生活就像一篇一篇的日记,偶尔停下脚步,翻开几篇日记,泪流满面。

     人总是很奇怪,拥有时不觉得珍贵,却在失去时,后悔不以。多留点时间,多陪陪那些对你来说珍贵的人,时间流逝很快,不要等到失去时,再后悔。太晚了。

     前几天是我姥娘的生日,不过让我想得更清楚的是我那已逝去姥爷。还有半个月就三年了。时间真快啊!2014年10份,癌症,胃癌,晚期。突然的这样一份“死亡通知书”让我们不知所措,一个本该享受晚年的老人,本来一个幸福的大家庭就这样破碎了。

      那年你81岁,我10岁。自从你查出病的那天起,妈妈就总是去陪你,其实我知道,她想多和你相处一会,因为她知道你的时间不多了。每当妈妈让我去看看你时,我总是以我没时间去拒绝妈妈和去给我自己找理由。

     在很多很多天以后,我还是去了,是偷偷的去的。可是那天,我真后悔没有去多陪你几天几分钟。我的记忆中高大魁梧的你就静静的躺在那床上,一动不动,你侧身躺着,身躯显得那么小,几天不见,你的头发已经全都变成银色的了。短短几天不见,我却感觉您又老了几岁。想到这些,当时我心里好难受,当时就哭了。你似乎也察觉到有人,一看到是我,眼前不由地一亮,快让我坐下,我只好强忍着泪水,慢慢的走过去。你用双手撑着床,艰难的坐了起来。就这样几个简单的动作你却费了很大的力气。我知道,现在那“可恶”癌细胞已经扩散了,扩散到你的食道上,现在成了淋巴堵住了食道,你吃不进去任何东西,即使吃进去了一会也就吐出来了,其实,我懂,这个过程有多么的痛苦。

   “其实我也知道,我应该得了某种绝症吧,但是每当我问他们时,他们却又不告诉我”。我其实很想告诉你的,姥爷,但是我不能。只好说:“哎呦,姥爷你瞎想什么呢?小病,过段时间就好了”。你听了很开心。然后我陪您唠了一会家常,就只好回家了。

那是我见的你的最后一面。14年11月25日   杨某某因抢救无效死亡 终生81岁,然后就是一张死亡通知书。

其实我很后悔,没有多陪陪你,假如你还在,我希望可以和你散散步,吃个饭。人就是这样吧,总是在拥有时不知珍惜。

    音容犹在慈祥笑,片片追忆祖孙情。一缕思念寄夜雨,两世重隔眼朦胧。

    其实写的是你,更是我自己,希望你在天堂安好,我会照顾好姥娘的。轻轻翻过那篇日记,更多的是感动。感谢!

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南鲁山镇三岔中心学校八年纪二班田跃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