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幸福的中秋节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中秋节是我们的大节日之一,这天也是放假的日子,有的在他乡求学或是工作的异乡人,也会千里迢迢的赶回去团圆,所以这天也是家里很热闹的一天。

听说以前的中秋节都是吃月饼和文旦,晚间观赏着那一轮明月,全家人谈天说地,共享天伦之乐。可是,近几年来不知为什么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在晚间烤肉,或是施放烟火,我问了很多人都不知其来源,所以这答案已是不可考了。

当然,我家没有避俗。晚间时,我们同心协力的将一些桌椅、烤肉用具、应景的文旦和月饼都搬到外头来,我们这几个小毛头手忙脚乱的组合烤肉炉,看着说明书,你一言我一句的讨论如何组装烤肉炉,虽然这对大人而言是易如反掌之事,可是对我们来说简直是比登天还难。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汗水有了代价,我们把烤肉炉组装得完完美美的。我们迫不及待的升火,先放下火种,再放少许报纸,上头再放些已经被敲碎的木炭,看着熊熊的烈火在黑暗的晚间绽放着光芒,我们的心也跟着亮了起来。

我们七手八脚的烤着肉片、豆干和香肠,香喷喷的味道已经敲醒了我们的视觉,打通了我们的味觉,吃着自己烤的肉,心里真是欢喜极了。可是我们烤了没多少就跑离烤肉炉,到旁边的空地玩了起来。在明月的照映下,我们的身影随着我们的移动,幢幢影影,动动静静的,欢笑之声已传到远方。妈妈始终守着烤肉炉,两眼随着我们的跑着跳着而移动,关爱之神洋溢表里。

玩了不久,我们又回到了烤肉炉旁,结果盘里已是堆积如山的烤肉,看起来非常好吃的样子,大家也食指大动,所以每个孩子都狼吞虎咽的吃着烤肉。可是我发现妈妈一片也没吃,我拿着一片烤肉给妈妈吃,妈妈说她不饿,叫我们多吃一点。看着妈妈额头上的汗珠,我才猛然发现原来那汗珠是我们的甘露。

今晚的月儿明亮,星星也多,而且闪烁不定,在黑暗的天空里显得格外的明亮,好像电灯泡那么亮的样子,也难怪大家常说今秋月儿圆又亮。爸爸他们大人们在一旁忙着聊天,好像没有那么闲情意致来赏月,有次我听到妈妈说中秋节已不是大人过的节日了,因为他们这一天最主要的是放松身体,但是没有心情来赏月,这个我相信,因为从爸爸和朋友聊天的内容听起来,几乎都是工作上的内容,唉!爸爸真是辛苦,连中秋佳节也会想起工作。妈妈说爸爸的工作就是全家的饭碗,现在景气不佳,唯有战战兢兢的工作态度才能保得住饭碗,我听了之后才觉得大人真是辛苦极了,以后长大有能力应该好好回报双亲才对。

我们小孩子玩得起劲,不知月儿已经缓缓的画过天际,夜深了,这沁凉的中秋夜里微寒,正符合“秋老虎”的封号。我们小孩子已经陆陆续续进了屋子洗澡睡觉去,外头的杯盘狼藉只好又麻烦妈妈收理了,我抬头看了看月亮,觉得今晚过得真是快乐,我不知不觉轻轻的向着月亮说声:“晚安,月亮。中秋节快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