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烤肉记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好奇怪喔!家家户户都在自家门口组装烤肉架,每个人都兴高采烈的样子,额头的汗水一滴一滴的落下也不以为意,好像在办什么喜事一样。不久,爸爸也拿出烤肉架来,他利落的双手,上上下下的组合烤肉架,忙得不亦乐乎,我十分怀疑道:“爸爸,为什么中秋节要烤肉呢?”爸爸回我说:“这我不知道耶!可是最近几年每个家庭到中秋节几乎都会烤肉。”后来我问很多人,他们也没有给我正确的答案。听说很多的习俗是渐进改成的,谁也不知起源从何来。
 
爸爸又拿出家里的鸡出来,这只鸡已经用我家祖传的独家秘方腌渍过,闻起来香气四溢,令我的肠胃蠕动加快,口水直流;爷爷也买了肉片、甜不辣、玉米、鸡心和 豆干,打算等一会儿让大家大快朵頣。看着大人忙上忙下的为我们准备烤肉,我们小孩子也无法帮上忙,只能在旁边看着学习着,一颗心也跟着大人的身影忙碌起来,唉!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月亮姑娘也缓缓探出头来,看看地下的人们烤肉,我想她也一定会和我一样的纳闷着:“中秋节为什么要烤肉。”月光下,一个个快乐的身影,一支支的肉串,大家 兴致都很高昂。我们吃着烤肉,喝着汽水,品尝橘子,啖着月饼,哇!真是享受极了,真希望日日都是今日,真是快乐。后来伯父也来了,眼看食物渐渐不够了,爸爸再次去买烤肉的材料,因为我们要求爸爸再让我们烤一次,爸爸不忍心我们的要求落空,所以才勉为其难骑着车去买,爸爸对我们真好。
 
微风徐徐的吹来,中秋的夜晚真好,没有冬天的寒风袭人,没有夏天的热风烤人。妹妹居然不会享受,自己一个人回屋子里看电视,我觉得她太浪费时间了,因为中秋节一年才有一次,她不赏月也不吃月饼,只是象征性的吃几片肉便离开了。
 
而爸爸和爷爷最是高兴了,因为他们两人一起在同一个工地工作,平时回到家中就累翻天了,也就没有多余的时间聊天,而就在今夜,我看到爸爸的笑容,好久没有仔细端详爸爸了,我发现笑容之中也有很多的皱纹;而就在今夜,我看到了爷爷的爽朗,也好久没有仔细看看爷爷了,我也发现在爽朗之中,也有很多的白发。
 
不知烤肉怎么结束的,因为我们小孩子在大人的催促之下,早就洗澡上床睡觉去了。屋外仍然笑声不断,仍然人声沸腾,我望了望皎洁的月亮,双手合什的祈祷:“愿爸爸过得平安快乐,愿爷爷长命百岁。”躺在床上,一直还无法入睡,想东想西的,就在一阵吵嚷的人声中,我甜蜜的进入梦乡。愿梦里有我们全家人,有月亮,有快乐,有笑声。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