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我爱中秋节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中秋节是个假日,每年农历八月十五,那天有的家庭会忙上忙下的准备大鱼大肉,心意虔诚的拜拜;有的家庭会准备远游,亲近大自然;有的家庭会到亲戚家,全家团圆。
 
有一次中秋节的时候,我们全家到奶奶家烤肉,那里还有阿姨、表姐、表弟、和表哥…..等等,平时我们很少聚在一起,是利用这天大家连络一下感情。我们先在房里玩了一下子,然后听到妈妈和阿姨要去买烤肉和烤肉所需要的东西,我们真是高兴极了。过了好久,我妈和阿姨也回来了,她们俩大包小包的,两只手提满了袋子,我们都高兴的跳了起来,因为我们都知道今晚的烤肉铁定是货物充足,大家都可以吃得欢欢喜喜的。
 
我们等着晚上的来临,在下午就催促着大人准备到外头,大人们一看手表说:“拜托!现在才二点多耶!太早了啦!”时间过得好慢哟!就好像是蜗牛爬行,老牛慢步一般,我们再次催促着,谁知道大人们再次看着表说:“你们肚子有那么饿吗?现在才三点多啊!”唉!是谁说“白驹过隙”、“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呢?
 
后来,我们这几个小孩实在按捺不住了,就自行将烤肉架、免洗碗筷、菜和肉片一股脑儿拿到外头来,我和表姐一看到那些腌过的肉片后,肚子马上就“咕噜咕噜” 的叫着,虽然午餐我们也吃得不少。妈妈和阿姨也到庭院来了,帮我们组合烤肉架,表哥自告奋勇的提议由他生火,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们并无看到火小小的火苗生起,我们就七嘴八舌的建议他如何生火,可是还是无法生起,看来生火是一项不简单的学问。后来,妈妈干脆拿起喷火枪直接来生火,看那火势焰焰,也照亮了我们快乐的心,大家不约而同的雀跃起来。
 
夜晚终于来临了,在东边挂着一个黄金盘子似的月儿也探出头来了,表弟指着月亮说:“哇!大家看哪!那又大又亮的月亮。”长辈说不可用手指头指着月亮,会被月亮割耳朵,虽然大家都知道那是无稽之谈,可是我们却宁愿这个传统的说法继续存在,因为有着美丽的习俗和传说,而且是代表着尊敬万事万物,敬天谢地,我觉得这种传言是很好的,应该继续保存着。
 
就在大家快快乐乐的聊着,月饼也快见底了,柚子的香味和烤肉的味道也四处飘散着,就在有吃有喝之际,大家开开心心的说起学校的种种,也欢欢喜喜聊起电视的卡通。就在这一天,大人不会叫我们念书,也不会一直叫我们赶快去写功课,没有压力,只有快乐。
 
月亮渐渐从东边移到西边,时间真得过得很快,就在不知不觉之间,橘子、月饼已是一干二净了,这时大家也累了,就各自回房睡觉了。
 
中秋节是个大家都很喜欢的假日,学校也不用上课,晚间可以赏月和吃月饼,也有烤肉的活动,所以是大家都很喜欢的日子。我爱中秋节,我爱中秋节的美丽传说;我爱中秋节,我爱中秋节的凉爽天气;我爱中秋节,我爱中秋节的气氛;我爱中秋节,我爱中秋节的家家户户都可以团圆。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