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难忘的中秋之夜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1500字

中秋节有很多节目,例如:赏月、吃月饼、啖烤肉和尝橘子。而现代人大部分都会烤肉,到处都是香喷喷的味道,令人食指大动,而且这一天也是月亮最圆的时候,适合全家一起观月,闲话常家,而我最喜欢的是----这一天可以放假,让我放下书本,丢下功课,过着惬意的日子。
 
所有的中秋节之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奶奶家渡过的。那一天我们早上七点多就从家里出发,到了八点多就到奶奶家了。我迫不及待和奶奶打声招呼,就和表哥去玩电脑游戏,在五光十色、刀光剑影之中,我们露出满足的笑容。到了晚上姑姑也来了,我们就开始这天最重要的烤肉,我们一边烤肉,一边笑着聊天,天南地北的谈了起来,从家中大小事情聊到学校的巨细事务,我和表哥愈聊愈起劲;从早期的嫦娥奔月聊到阿姆斯壮的登月,大家笑开了心头;从爸爸的工作聊到奶奶的慈爱,快乐的情神洋溢于大家的脸上。
 
在中秋的晚上,微风徐徐而来,令人睡意来袭,我吃饱之后就表哥再次去打电脑,表哥慷慨的给我一个游戏的帐号和密码,里头有很多游戏的虚拟币,令我高兴极了,直到现在我还在玩那种游戏呢!所以说那一次的中秋节真令我非常的难忘啊!
 
在经过一阵撕杀之后,我和表哥走出了屋子,看见大家毫无睡意,你一言我一句的笑开这个已是微凉的夜晚,我也加入他们聊天的阵容。男人几乎聊起了时事,谈起了工作;女人大都聊些家事,说些不太紧要的他人之事;而我们小孩子大都说些电脑方面或是有关学校的生活。大家各据一方,你聊你的,我说我的,顿时非常的热闹。
 
那天晚上,有个亲戚说:“有部小说有关月亮的偈文,你们谁知道呢?”有个亲戚立刻回道说:“千江有水千江月。”顿时有几人异口同声的吟道:“千山同一月,万户尽皆春,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我后来才知道这几句偈文是庙门口的门联,好像非常有意思,经过姑姑的解说, 我才隐约知道这个意义,不过对我来说好像难了一点。
 
不知不觉之间,斗标已东指,那轮象征中秋的明月,已不知所踪,大家才意犹未尽的收拾一下,我也累了,就回到屋里休息一下。奶奶告诉大家说中秋节过候天气会有明显的变化,也就是说秋老虎来了,白天会热腾腾的,晚上会冷咻咻的,叫大家 睡觉时要盖好棉被,她交待了我和爸爸,而且再三的提醒,令我觉得奶奶真是太关心我们了。无论爸爸几岁,在奶奶的心目中,他永远是个孩子。
 
我非常喜欢中秋节,因为可以看见平常无法见到的亲戚们,可以看到奶奶脸上露出笑容,还可以大快朵頣,吃到平时无法吃到的月饼和橘子,所以我喜欢中秋节。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