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包粽子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500字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陪妈妈到菜市场采购包粽子的食材,准备到外婆家聚会,顺便大家一起包粽子。我们买了五花肉、虾米、香菇、糯米及粽叶等材料,全家一同开车前往外婆家。
  今年的端午前夕虽然吃了各式各样的粽子,但还是觉得外婆包的粽子最好吃。为了不让这种美味失传,妈妈特地为了我们亲自学习这项手艺,这样我们在每一年的端午节,都可以吃到有“妈妈味”的粽子,而我也希望能把这项技术学习起来,才能让美味传承下去。
  首先我们先把糯米泡水,粽叶清洗干净。接下来爆香红葱头,放入切好的馅料在锅里炒香,再加入盐、酱油和胡椒粉调味,这样就完成了馅料的制作,比较特别 的是,粽叶是选用绿色的新鲜竹叶,这样才能够将粽叶的香味蒸进糯米中,而且非常清爽不油腻!糯米也在锅里炒过产生黏性,接着就正式开始包粽子啰!
  别小看这小小的四角形,要包得漂亮还真不容易呢!我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妈妈说:“别急!这对你来说太困难了些,长大再慢慢练习也不迟。”我们将包好 的粽子蒸来试吃,果然美味可口!不但享受到“自已动手做”的乐趣,也不用担心食材的安全与卫生,真是一举两得!以后每年的端午节,我都要和妈妈一起亲自动 手包粽子。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