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800字

每年的除夕,爷爷奶奶和叔叔伯伯当都会带着孩子们一起到我家一起围炉,所以我和爸爸的任务就是要把家里彻底的整理乾净,爸爸说这叫“除旧布新”。家里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道细缝,我都严格把关,绝对不容许一点灰尘或污垢残留。妈妈在这一天,则是一直待在厨房里,为着晚上的年夜饭而忙碌。  
到了晚上,家人们陆续带着咕噜咕噜叫的肚子回来吃团员饭。一走近厨房,香味扑鼻,一盘盘的饭菜被我迅速的端上桌。爷爷夹了第一道菜后,我们正式开动。晚餐中,大家互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一片和乐融融,好不热闹喔!饭后的茶会更是让我开心,因为所有的孩子们都经迫不及待的想要拿红包了!我等待了一年,储备了许多的吉祥话,就等着现在派上用场。我双手慢慢地接过红包,腼腆地放进口袋,一有机会,就偷偷地拆开来看看有多少。虽然最后这些红包还是要上缴我家的“财政部”,支付我的学费,但是慈爱的爸妈通常还会留一些零用钱给我,让我可以满足shopping的欲望,所以我还是觉得好快乐。
“嗤--嗤--嗤--”循着声音的源头望去,天空盛开了几朵烟花,五彩缤纷,有人正在放烟火迎接新年的来临。我们全家一起走到庭院观赏。接着又是几声清脆的爆裂声,漆黑的天空顿时变得一片通明,好像大家喜乐明亮的心。随着烟火的盛开,耳边传来一阵惊喜的欢呼声,这些声音来自于一张张仰望天空的笑脸。天上的美景稍纵即逝,地上的欢乐气氛却在渐渐蔓延。
啊,真是一个快乐的除夕夜啊!我们一家人回到屋里,围着大圆桌,继续吃着热腾腾的团圆饭,个个都吃得满嘴是油,接着又七嘴八舌地看着精彩的春节特别节目,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新的一年,新的事物,新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都将发生新的变化,令人对未来充满期待。自己又长大了一岁,一家人又可以在一起吃团圆饭……什么趣事都有,我知道这就是“幸福”。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