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年终大扫除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600字

  有许多事情,是需要大家分工合作,群策群力才能完成,像大扫除就是最明显的例子, 不论在家里或是学校,当老师或是爸爸一声令下,大家就开始忙碌起来,经过一番努力终于使整个环境焕然一新,心里也就觉得很有成就感,此外在新的一年里,也 要将自己的心灵净化,重新开始,从心开始,做最完全的大扫除。
  每到新年前,一定都会大扫除,过年大扫除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性,有“除旧迎新”的意义,也就是说除夕大扫除,把过去一年的霉运通通扫除掉,过了除夕夜便 可以迎接新一年的开始。一年一度的过年总是得大扫除一次,使家里焕然一新。决定好之后,妈妈就开始分配工作,爸爸洗纱窗,哥哥洗电风扇,妈妈扫地,我擦地。分配好之后,全家一起清理家里。爸爸在洗纱窗时,灰尘都到处乱飘,泡泡都变成黑的,不过洗完之后,整个纱窗都亮晶晶的,像新的一般;歌歌在洗电扇时也 是一样,好多灰尘,但洗完后都焕然一新了。而妈妈将大型家具稍微移走,把平常扫不太到的垃圾都一扫而空,随后我就拿着抹布擦地,擦完我都汗流浃背,好累人 喔!不过努力过后的家,都有新的面纱,且更加干净。
  在新的一年,除了将家里大扫除,我们也要整理自己的内心,将过去一年心里不好的事情通通除去,将好的想法留在心里,并排放整齐,以一个全新的心理,迎接新的一年。
  除旧布新过后,家里的每个角落都变的一干二净,清除后,心灵也变的更加纯洁,在心的一年里,大家要位自己的生活做不同的改变,才能将生活周遭做彻底的大扫除。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