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节日作文
导航

春节趣事

2018-02-08

初中节日作文800字

  农历新年又到了!除夕当天一大清早,天都还没亮,全家人就精神抖擞的准备好东西,坐上爸爸的车,我们要回爷爷、奶奶家过年啰!本来以为我们已经算很早出发了,没想到车子一上高速公路,哇!原来有这么多人跟我们一样,赶早要回老家过新年呢!
  到了!终于到了!爷爷、奶奶听到车声,开心的出来迎接我们。哥哥和我拿出自己写的春联,请爸爸帮忙贴在大门口,爷爷开玩笑的说,明年要早一点回来在大门口摆摊子写春联卖给路过的人,逗得我们兄弟俩哈哈大笑!傍晚,大家将一道道佳肴拿到四楼祭拜祖先,祈求来年平安顺利,感谢祖先保祐大家一整年。接着 准备吃年夜饭了,奶奶是大厨,伯母和妈妈当奶奶的左右手,三人合作煮了一整桌的年夜菜,好丰盛呀!团圆饭开动啰!大人们举杯互道新年好,哥哥和我则大快朵 颐了一番。吃完年夜饭后,红包时间到了,领红包是小孩子最开心的一刻,在祝贺声中,我的口袋也被红包塞得满满的呢!
  初一一早,电话响不停,好多的亲友都打电话来拜年,来爷爷家拜年的亲戚更是络绎不绝,往后的几天都是如此。我们小朋友白天会到附近的学校操场打球,或 是在中庭玩游戏。到了晚上,我们或玩仙女棒,或坐在院子里欣赏美丽的夜空,有时候则是坐在客厅不停地吃零食、看电视,听大人们聊天。长辈们都会轮流陪奶奶 打麻将,我觉得好奇,凑过去看热闹,看着看着,好像也看懂了一些,觉得打麻将并不难,还可以动脑筋训练思考。看了一会儿后,爸爸就让我坐下陪奶奶玩,并且 在一旁指导我。玩了一会儿,我弄懂了游戏规则,竟然还连赢了好几场!长辈们都说我好厉害,伯母还说要帮我报名麻将比赛呢!妈妈告诉我,麻将是个不错的 休闲益智活动,但是只能在家里玩,不可以到外面赌博,如果把它变成赌博行为就不好了!
  回爷爷、奶奶家过年真有趣,全家团圆好热闹!希望爷爷、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每年农历新年,我们都能回到老家全家团圆“过新年”。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