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爱的世界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1500字

在一个雷雨交加的夜里,我一个人坐在床前,望着窗外,看着大雨无情的下着,不知不觉得想起了一件感人的爱的小故事……

我有一位邻居,之前住在一个附近有很多流浪狗的地方,他大发慈悲,每天拿骨头、饲料喂那些流浪狗,这天事情发生了。一只时常被邻居喂养的流浪狗突然跟着邻居一起回家,来了又赶,赶了又来,而且一连三天。他很惊讶为什么这只狗会这么执着?一个念头突然在脑海中闪过——“到底要不要收养他”?他身上又脏又臭又生病,一副可怜兮兮又病恹恹的样子。在悲悯心的驱使下,他只好征求老婆的意见,老婆大人却极力反对,嫌它这么恶心,这个梦想在此破碎。正当他想就此作罢时,突然那只狗蹲在门口猛摇尾巴,彷彿祈求这对好心的夫妻能够收养它似的,老婆大人看它这么可怜却也这么可爱,态度竟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勉为其难收养它了,并命名它为“阿福”。

为了帮阿福恢复原有的体力和健康,让它看起来别病恹恹的,他们为它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然后带阿福到动物医院施打预防针、抹皮肤病药……相处久了之后,发现这只曾经被人弃养的流浪犬会走钢丝、寻找主人的遗失物、听得懂人话,看家本领更是一级棒,真是令他们又惊讶又高兴,常常称赞这只狗的灵性呢!我知道阿福更感谢主人对它的好,珍惜和主人难得的好缘份。

有句俗谚:“狗来富,猫来起大厝。”阿福阿福,狗如其名,这对夫妻在几年内买了二台车子、三间屋子,他们归功阿福带给他们好福气。可是我认为这是老天爷给他们应得的福报吧!更觉得阿福应该是天上派来的天使,化身来探测人心的吧!

白驹过隙,十年后,一位非常怕狗的小男孩在炎热的暑假遇见了它,一开始阿福对他怒目相视,甚至还不留情的对他吠叫,狗的女主人教小男孩,可以把吃剩的骨头带来喂它,跟它建立友好关系。

小男孩照做了,果不其然,阿福终于卸下了心房,记住小男孩的味道和他也渐渐变熟悉了,这个小男孩总是记得把学校剩余的饭和骨头特地带回来犒赏阿福。小男孩在这只狗的身上学到了关心和照顾。如今阿福常常主动和小男孩撒娇,女主人笑说:“阿福!你这么老了,还这么会撒娇啊!”这只狗让小男孩消除对狗的恐惧,甚至爱上了狗,阿福绝对功不可没;傍晚时,不难看见一个人、一条狗漫步在乡间小路,时而慵懒的走着,时而尽情的奔跑玩耍着。对阿福,小男孩由衷的想说:“真高兴遇见你、认识你、有你陪伴真好!”

如今阿福的狗龄已高达十三岁了,对阿福有种相识恨晚的遗憾,这个小男孩很担心阿福能陪伴他的时间不多了,所以只要放学做完功课有时间都会去找阿福玩,更希望阿福活得久、久、久,陪伴这个小男孩成长。而那位小男孩到底是谁呢?没错!就是原本见到狗就拔腿快跑的我啦!

在每个人的身边,一定都会有许许多多爱的小故事,不管是大爱还是小爱,都有值得我们去关怀和学习如何去爱与关心别人,因为爱无所不在,世界才会有那么多善心人士,那么多感动人心的小故事。让我们携手同心,发挥心中没有界限的爱,打造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世界吧!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