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珍惜拥有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800字

你曾经拥有金钱而快乐吗?你曾经拥有幸福而珍惜吗?或者,你曾经失去相聚时光而难过,你曾经失去信赖而悲伤吗?当你拥有一样东西,你会如何去利用呢?你曾经为了拥有什么,而失去什么吗?

在人生的旅途中,总是会经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得到些好处,或失去些自己想要的。失去了以后,就会知道它的可贵,当再一次拥有时,就会比前一次更珍惜、保护它。

亲人相聚,该是多么美好的时光,可是在那当下,你曾认真把握吗?记得每年的过年,大家总是聚在一起享受团圆的时光。大家在一起打牌、一起聊天、一起下棋,是多么难得的事,而这时,你只会在旁边无聊看着、胡思乱想,不好好的去珍惜,当再也不会有的时候,你才后悔,但已来不及。小时候,在亲人团聚的时候,我曾 经为了一件小事,不想理大家,想玩时,大家也回家了。现在过年,我总是珍惜着,不想错过这机会。

还记得幼儿园时,爸爸买了一只狗,叫“小灰”。我总是捉弄它、欺负它,常因为这样被它咬,到了小学一年级,我已比幼儿园时好了很多,不再一直欺负它,但它的记忆中,却始终认为我只是一个扰乱它的小孩,一直不是很喜欢和我在一起。一天放学,妈妈载我回家,该在门口看到的它,今天却没见到,我疑惑地问爸爸,爸 爸难过地回答:“它……被鱼刺……扎死了……”

当我还未改善我们的关系、赢得它的友谊和信赖,就让它这样的死去,我难过得不知如何是好,脑袋顿时一片空白。后来妈妈又带我去买了一只狗,现在我把它当作之前的“小灰”,好好的照顾它、帮助它,现在的我,变成了它的好同伴,也赢得了它对我的信赖。

在经历失去后,体会到拥有的可贵,后来再次得到,就会好好的去珍惜。再次得到,仍不好好珍惜,那是你未曾在拥有与失去的经验中,思索出生活中该点滴心头的一些人生真谛。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