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未来有无限可能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500字

人们画地自限的原因是什么?是不会、不敢、不想?还是缺乏自信呢?孔子的学生冉有曾向孔子说:“不是我不喜欢您的道理,是我的能力不够。”孔子回答他说:“能力不够的人,真的不行,半途停下来也不迟,你却先画地自限!”
  
知道海伦凯勒吗?海伦凯勒刚出生时,是一个很健康的小婴儿,可是不幸的在她一岁时,一场大病,使得她听不见、看不见,也说不出话来了。但她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自我设限,并没有觉得自己是个残障的人而放弃希望,她反而非常努力的学习,后来成为世界上一个人人皆知的大名人。想一想,一个身体上有那么多 障碍的人都没有画地自限,我们怎么可以把自己就框在一个小小的框框中呢!?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浩瀚无际、深不可测的宇宙,我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少潜力,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量的。我们应该要有企图心,不要只满足所拥有的,而是勇敢追求、开创所爱的;我们也要对未来充满好奇心,不断摸索、不断努力、不断地克服困难,就会有许许多多的成长和体悟。
  
杏林子曾说:没有人比你更能帮助自己。不要等候别人拉你起来,你自己就可以。我想,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下定决心,有所付出,就会成功。所以,我们永远可以彼此鼓励、相互期许。因为,你,有无限可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