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话题作文
导航

点亮未来

2018-02-08

初中话题作文800字

我一直是对那光绚夺目、灿亮耀眼的光彩感到反感的那华而不实的霓虹,不过是要满足人们一点骄矜的虚容心,何况那五彩的灯光从未照在我这自恃不凡的躯壳上,怎叫我甘心,怎叫我服气?
得不到光芒也就罢了,我选择了黑暗学习在没有光的迂回小径上找到一点隐藏的安慰,试着在夜里以踽踽独行的孤僻风干白昼中那流不尽的泪水我堕落了某个月色晦暗的夜,我行过街角,深拥着黑暗──我自以为的清高,但脑海中却忽然浮现耀人灯光下友伴光荣领奖的那刺眼的画面,我的心登时被一种无奈和悲伤的黑墨吞噬了!原来眼前再怎么阴暗,双颊还是感受得到那溃堤的热泪,我无助地放纵那断线的串串珍珠,游魂似地向前走去……
亮了!那柔和的黄光洒落瞬间,我一愣,停下脚步忘了泪──是一盏照明灯不甚明亮的光芒,一圈圈在我心中扩散,没有灿亮夺目的光辉在招摇、没有嚣张的乐曲在一旁助势,如此沉静的照明灯,守候着黑暗,只在有人经过时,睁亮它的眼眸,为落寞的路人斟上一杯满满的温暖,而在人们转身离去时,又谦恭地隐入黑暗,静静目送每个受到慰借的心灵我笑了──头一次在灯光下笑得如此自然快乐,内心充盈着满满的爱和希望,我转身踏着轻快的步伐离去,照明灯在身后悄悄地暗了下来,但那分温暖却依旧在我心中炽热燃烧、灯火通明,在这万籁俱寂、黝黑暗的夜里,我看见光!
是的!并非光辉璀璨的才是光,我眼里,那在角落中付出关爱、在晦暗中点亮希望的真心奉献才是真的美丽光彩我在连加恩深入西非用心奉献的大爱行动中看见了人情温煦的光彩;在雪莱尔双眼失明的漆黑世界中,体会他发明盲人点字机造福后人的生命光晕;在最后一片叶子故事中,老画家为了让琼西对人生重燃信心所付出的一切里,看见希望光芒焕照出耀眼的未来这些人们深知个人的光芒毕露并不能成就什么,唯有真心奉献、热血助人的人情光彩才能在时岁洪流中永垂不朽,而我正是在他们的生命故事中看见了这分精神传承的光!
虽然那耀眼的霓虹还是会偶尔勾起我的伤心往事,但我已不再惧怕在内心那盏照明灯,此刻正以源源不断的希望,灌溉我日渐茁壮的灵魂,更点亮了未来!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