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观后感
导航

《十六岁的花季》观后感

2018-02-08

初中观后感推荐访问:

这是综合了成百上千个十六岁孩子的经历,编织的一曲歌,一首诗,一个梦。十六岁的歌委婉动听,未必上口;十六岁的诗热烈奔放,未必押韵;十六岁的梦纯洁真实,未必成功。

这段文字是电视连续剧《十六岁的花季》的开场白和结束语,也是全剧的主旋律。在全剧短短的12集里,展示了现代青年紧张活泼、丰富多彩,又充满着竞争的快节奏的学习和生活;揭示了他们美好纯洁、色彩斑斓,但又骚动不安的内心世界和对未来世界的向往和憧憬。同时,也道出了青年们的烦恼,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教育上的弊病。

该剧的主人公选择得典型且富有代表性,我甚至可以拿他们与我们班的同学“对号入座”,像韩小乐——活泼调皮,心地善良;白雪——聪明伶俐,富有心计;欧阳严严——见义勇为,敢想敢干;陈非儿———真诚热情,多愁善感;何大门——孜孜不倦,忠厚老实;彭宇——刻苦钻研,但心胸狭窄;还有年轻的童老师——童心未泯,精明强干。一个个都个性鲜明,各不相同。

当我坐在电视机前用眼睛去观看,用心灵去体会剧情的时候,我总是觉得仿佛有个知心的朋友在向我诉说他的喜怒哀乐,烦恼和矛盾,似乎有一根无形的线将我与剧情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与主人公有着共同的语言,心心相通。当欧阳严严面对失败,我为他鼓劲;当何大门在国际比赛中获奖,我欢呼雀跃;当同学们在课堂上展开激烈争论,我跃跃欲试;当韩小乐蒙受冤屈,我心急如焚,当冤屈被澄清,我如释重负…。不知为什么,我的心总是随着剧情的变化而起伏。当我激动时,我总是自我安慰:这不一定是真的吧。<尽管如此,却丝毫不起作用,仿佛自己也是剧中的一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每集的终了,都有一段精辟的话作为总结或评论,犹如一声凝重的钟声萦绕在耳边,给人以启,催人奋进。

总之,《十六岁的花季》这部电视连续剧最大的特点就是“以真感人”,立足现实,道出了现代青年的心声,看了使人感到亲切、可信,并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