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观后感
导航

长征精神的感悟

2018-02-08

初中观后感700字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次听到这首激昂的歌曲,总让我想起红军的长征精神。最近我看了一个关于长征的故事,这个故事让我泪流满面,让我不得不佩服这位战士的行为。

故事中所讲的是一个关于红军长征途中的一位战士——耿飚。在1938年11月,他被检查出来是疠疾,这种病十分严重,一会冷,一会热,想要喝水。尽管如此,他一听到有战斗就会热血腾腾站起来与敌人们拼个你死我活。当时,红军们穿着破烂不堪的草鞋走过了整整二万五千里,到了草地粮食袋全空了,许多尝毒草的战士们都牺牲了。在那个时候,一颗黄豆就可以顶一天,在我们现在的社会看来,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但是他们完成了,在我们的眼中他们是超人,但是他们是血肉之躯,他们为什么能够这样,那是因为他们都有一个理念:为解放全中国而努力,正是这个理念支撑着他们,让他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打击都永往直前,决不向困难低头,正是因为有他们的拼搏才有了我们现在和平的幸福生活。

这个故事让我感叹万千,我们现在的生活,都是靠红军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得来的,在这里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让这些精神永运留在祖国人民的心中!

同学们,我们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成长着,或许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坏习惯,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却不知道奉献,也没有经历过艰难困苦,没有体验老一辈的艰难生活,但我们不能生在福中不知福啊!因此我们应该向耿飚等红军战士们学习,严格的要求自己,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认真的学习,做个不怕困难,乐于奉献,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学生。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