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读后感
导航

一则新闻的读后感

2018-02-08

初中读后感推荐访问:

看完这则报导后,我觉得虽然小乔、小玲这两姐妹出身卑微,但是真的如俗话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从小就在打工的她们,靠着种种的磨练与挑战,终于在制作姓名贴的工作上,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其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没有卑贱的工作,只有卑贱的心情。”每个人的工作都不同,在社会上工作并没有高低之分,倘若有人认为有,那么这些刻板印象都是错的!想想看,不管是老师、企业家、医生,甚至是清洁工,他们都是努力的向自己的方向迈进,因此在价值天秤上,他们所付出的努力是相等的。我们应该学学这两姐妹,确实地做“好”一件事情,并不要一昧求着做一件“大”事,对自己的期望太高,并不是一件好事。

看着她们的辛酸创业历程,再想想自己,一出生就衣食无缺,丝毫不用担心钱财的问题,真是幸福。然而她们却是一出生下来,就过着“凄惨”的苦日子,全家从小就靠着社保维生,不仅居无定所,甚至还住过鬼屋……。两姐妹要养活一家八口,这谈何容易?跟自己比起来,真的是差太多了。我应该把握每分每秒去做好每件事情,别再沉迷于小说中。别人那么辛苦的付出,我也不该落在人后,也要跟上前才对呢!

我希望政府能够多多关怀这些贫困的家庭,及时给予照顾。而我呢?我也要开始效仿她们的精神,将来才可以成为一位勇于面对人生,不害怕挫折的人。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