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读后感
导航

《先别急着吃棉花糖》读后感

2018-02-08

初中读后感推荐访问:

《先别急着吃棉花糖》以小说的方式告诉读者“延迟享受”的重要。故事中的主角是大公司老板的司机,他以前是标准的“急着吃棉花糖的人”。只有有新的跑车,他贷款也要买到;只要有长得好看的女生,他就迫不及待的想去攀谈,因此他为了追求更多的欲望,他没有存款,只要身上有现金就花光,直到他的老板跟他讲了“棉花糖实验”的故事。

听完了以后,他发现他一直在吃棉花糖,先甘后苦的结果让他苦不堪言。他竟然开始去商店里买棉花糖,模仿那个实验,一天一颗,两天两倍......,这个举动虽然看起来很愚蠢,但让他完全感受到延迟享受的威力,只要能够撑过,其实就有机会得到更多。因此他下定决心去重读大学,充实自我。

这本书还有一个重点是“如何成功的推销自己”,只要六十秒就能决定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势必得做许多事前准备。就像那位老板在推销他的企划一样,他会顾虑到以后的获利,而不是只在乎眼前小小的利益,他也说了他的棉花糖理论,让对方能够信任他,这也是他最后能够成功把这笔生意谈成的原因。我想我必须学习他灵敏的应变能力和有规划性的做事方法。

老师评语:叙述故事相当清楚,个人心得部分较少,可再延伸。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