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中读后感
导航

《于是天使来到身边》读后感

2018-02-08

初中读后感推荐访问:

“三日不读书,便觉面目可憎。”阅读不但能够陶冶性情,也能够增广学问。从小我就时常阅读不同类别的书,日积月累下来,我已经读了不少书籍。然而在众多书籍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茱蒂.杜亚特的《于是,天使来到身边》。

这本书内容是在叙述安娜莉莎她总是很虔诚的祷告,并深信上帝的存在。安娜莉莎的父母双亡,所以她忙碌的叔叔山姆便照顾她。暑假时,她和罹患关节炎与健忘症的保姆时常到桑果公园玩。安娜莉莎试着写信给上帝,她将信封放置公园大树上。结果信被离婚的克莱儿捡到,她的生活因为儿子车祸陷入了黑暗中,但看完了安娜莉莎的信,她佯装成上帝的身分回信给安娜莉莎。克莱儿认为似乎有股神奇的力量将她们连系在一起,但随着时光一点一滴的流逝,她才发现安娜莉莎才是上帝派来的天使。而最后克莱儿接受新恋情,甚至原谅了撞了她儿子肇事逃逸的人。

书中令我最深刻的角色是小安娜莉莎,她拥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灵,相信上帝的存在,她曾盼望上帝能够派天使到忙碌的山姆叔叔身边守护他;也曾期望上帝让她的保姆关节炎能够好转。书中最令我感到无比温暖的地方是一位在公园孤独下西洋棋的老人华特,他认为这辈子自己没有什么用处,成天待在公园等待有人能陪他下西洋棋或是和他打招呼,然而,他常想着为何上帝总是将好人的生命夺走,却还留他这个老家伙在。最后华特他的一字一句,帮助了两位焦虑不安的女人,才终于发掘了人生的意义。

这本书中并没有诉说任何大道理,透过故事内容中,许多遭遇不同命运的人因为一次的机缘下,他们彼此互相连结。从他们的故事中,便能体悟到人生的道理。看完这本书,我才知道安娜莉莎坚定的信仰、纯净的心灵,拯救了长期生活在阴霾之下的人们。也许刚开始看,我们都会暗自取笑安娜莉莎对于上帝如此的真诚,甚至太过于天真,但也因如此,安娜莉莎令大人找到了他们的盲点,找出问题点,进而改善。

阅读了这本书后,我心里面充满着无限的感慨与欣慰,实在感触良多。从文章开头到结尾,字字句句都是那么的扣人心弦,只是一颗纯洁的童心,却如同艳阳般的照耀了人们的心灵,给予了他们大大的支柱。它也让我领悟了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谛,这本书让我获益良多,是值得一看再看的好书呢!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