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一作文
导航

餐桌上的谈话

2018-02-08

初一作文1500字

    沉默有没有强大到可以把音乐逆回它的源头?———哈特.克莱思——题记

    夜深人静,阵阵抽泣打破了这宁静的夜晚,泪水打湿了我的枕边。月亮在这阵阵抽泣声中,悄然落幕……沉默的天,沉默的地,勾引出沉默的回忆……

    久违的月假,家人甚是欢喜,尤其是外公外婆,我早早的把作业赶完,和爸妈一起去了外公家。

    还没走到外公家,外公已经听见了我的脚步声,三步并作两步跑过来给我开门,门一开,一位满脸布满皱纹的老人接过我手中的挎包,脸上洋溢着喜悦:“狄狄,你回来了,在学校怎么样,习惯不?”我面无表情,盯着手中的手机,极不耐烦的扯下耳机:“还好!”外公见我不高兴,也没再过问。弟弟独霸这电视,小姨小姨夫也低下头玩着手机,我没和他们打招呼,他们也没抬起头,我坐了下来,塞上耳机玩起了手中的游戏。爸爸在卧室弄文件,妈妈躺在沙发上追剧。一切显得如此沉默,如同世界大战后的城市,毫无生机。

    “狄狄,天天,吃饭了!”外婆打开厨房门,朝客厅叫我和弟弟。过了许久,弟弟吐了几个字:“我把这集看完。”“我也把这局打完。”我附和了一句。紧接着,“妈,你们先吃。我们现在不饿”“我还要弄文件,晚点来。”的声音如雷顷入了外婆耳中,顿了顿,外婆低了声儿:“好好好,忙点好!”于是,叫上外公先吃了。

    运气不好,这局输了,我生气的直跺地板,极不情愿的来到餐桌上,其实我已是饥肠辘辘了,眼角瞟到了外公外婆——正在吃着前几日的剩菜剩饭,与空气中散发着诱人香气的山珍海味,一点也不相符。十月的秋风吹拂大地,吹进每一户人家,吹入一个少年的心中,我木然了,我沉默了。愣了一下,我跑到客厅,将手机放在桌上。“咚、咚咚、咚咚咚…”手机的声响愈来愈大,桌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四部手机,还有爸爸的电脑、弟弟的遥控器。大家愧疚地低下了头。就连弟弟也如泡过澡的狒狒一般面红耳赤。此时的沉默,亦是欢笑的开始。我们陆续上了餐桌,谁也没说话。一声惊雷打破宁静的天空:“外公,尝尝牛肉。”我夹了几块放入外公碗中。继而是雷声后的大雨倾盆:“尝尝鸡蛋,妈”,“这土豆挺不错的,爸”。餐桌如大战初愈的小镇重新热闹起来。外公外婆的脸上如同雨后彩虹般闪烁美丽。“好好好,你们快吃!”外公外婆一一答应着。就连最小的弟弟也开始盛果汁了,递到两双粗糙的手中。一家人在餐桌上其乐融融,似利剑刺破了沉默,使一切从新耀眼闪烁。

    我们需要记忆很多,也会忘记父母,父母也会忘记许多,但他们从不会忘记爱你们。

    沉默不会把音乐送回它的源头,但却是开启感情的钥匙。

    餐桌上的话语不多,分量却很重,可是让我们应该思考的社会现象却有很多很多,或许,是该静下来好好思量思量,不要让愧疚使人后悔莫及。生活水平发展的再快,它也替代不了人与人之间的那道感情的虹桥。            

陕西省安康市高新中学 初一(3)班 廖兴惠乙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