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三作文
导航

品味压力

2018-02-08

初三作文600字

逼真的场景、最不愿面对的情境,我想摆脱,想逃避,它却得寸进尺的上演更悲惨的结局,直到他心满意足;直到我被完整击溃,又一次,在深夜被恶梦,惊醒。

面对步步逼近的升学考试,原本自信、无惧的心灵堡垒,在家人的期望、同学的比较、师长的在乎下,一砖一瓦的消失,不知不觉门户洞开,唤醒了我城堡中比外在更恐怖的内心怪兽,它控制了我每天的身心作息,在学校视所有同学为敌人,下课想放松,它用罪恶感捆绑我的行为,在朋友面前放松自在,它逼我记住对方也是对手,晚上躺在床上,它用会考倒数的天数、模拟考、段考的日期,提醒我它的存在,半夜被恶梦惊醒,隔天起床全身酸痛,却必须继续面对它。

不知道同时有多少考生和我一样,必须强迫自己咽下压力,和压力共存,用各式各样的成绩喂饱体内的它,不让它吞噬自己。我没时间去学如何安抚它,更别想要消灭它,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开始品味压力,让压力,变助力。

周末早晨,没有师长,没有同学,是压力这头怪兽最虚弱的时刻,我把握时机,转守为攻。过去都是压力逼我吃下它,现在我要把它加入希望,加入鼓励,调制成一杯杯鲜美的鸡精,在劳累、厌烦时饮下它,接受它的激励,全身重新注满活力,带着这头被驯服怪兽,迎向未来。

心念一转,才发现压力的滋味,原来可以像冬阳一样温暖人心;像咖啡一样提振精神;像可可一样舒缓情绪。晚自习时,有了压力的陪伴,身体一点也不疲倦;夜里的梦,在会考考场多了欢乐的气氛;早晨起床,喝一杯压力,让我有体力、有心情,面对新的一天。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