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阳光包裹的爱

2018-02-08

初二作文600字

万里阳光刺过厚重的窗帘,在她晶莹的眸中,跳动着灵动的色彩……

她在柜子前翻看照片,细细地嗅着岁月的味道。她将眼角的皱纹幸福地眯起,我好奇地坐过去看,她只是笑了笑,小心地递过来一张照片。此时,风在空气中拂动,一束清浅的阳光总照在照片上,灰白的世界就染上了美丽的色彩。

那是母亲,照片上那个风华正茂的女人。明眸,黑发,白裙,光滑的小腿,微弯的柳眉……让照片上的春天也变得惊艳起来。

母亲收回照片,小心地藏在柜子的夹缝里,伴着衣物的皂味,母亲微闭着双眸,醉在了岁月的长河中。然后,开始了无声的忙碌。

“她吗?”爸爸窝在柔软的沙发上,烟味弥漫在整个客厅中。阳光如注,倾泻在屋内,柔和了他刚冷的面庞。

他深吸了一口气,说:“她是个善良的人,也喜欢写诗。”顿了顿,“并且不索取过多的东西。”他将头朝外,温和的阳光闪出了她眼中的晶莹。

母亲从屋里走出,带着一股呛人的灰尘味。手有些干枯,嘴唇有些干裂,脸纵横着皱纹。她笑着,但不再光彩亮丽。

阳光模糊了我的眼,泪水夹杂着阳光落在地上。母亲握了握我的手。

“妈,给我读首诗吧!”

她缓缓地点了点头。沙哑的声音回荡在空阔的屋中,如同天乐。清雅的声音有让我想起了那张照片,仰头望她,乌黑的长发细密地垂在肩头,夕阳的余晖将她的黑发染上一层薄薄的金辉,金辉顺着脖颈,一直蔓延到光滑平整的脸上。

“妈,我爱你!”在阳光中的我,大声喊道。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