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老瓦房

2018-02-08

初二作文800字

放学铃声响了,我开始收拾书包,突然被同学的一句话震撼到了——“回家。”我们搬过许多次家,可我心中却只有那一个家,那才是我真正的家!
 
 五一放假回去看望两鬓斑白的爷爷,路过那个家,便情不自禁地下车进去看了看。门口的红漆柱子历尽沧桑,被风霜侵蚀得失去了以往的色彩,水泥做的水缸枯了,缸下还有几个口。跨过门槛走进去,地上已是青苔的地盘,灰尘弥漫屋子,让我直打喷嚏,蜘蛛早已在此安居乐业,屋顶畅通得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呵呵,或许是瓦片被狂风卷走了吧。 老瓦房啊,真的是老了,在狂风暴雨中苟延残喘,奄奄一息。 我拿了一块布遮着我的头,怕灰尘落在我头上。走呀走,走到了灶台前,那灶也老了,垮了。灶上的两口大锅也生锈了,这是岁月的杰作啊。突然,老爸叫喊着:“爷爷打电话了,快点走了。”我只好出来。妹妹坐在门口大理石桌上,高兴的说:“姐,还记得我们在这里抽陀螺吗?好怀恋。”“嗯。”我心中一种惆怅的心情油然而生。坐在车上,打开车窗,看着周围的烟囱升起炊烟袅袅,心想:老瓦房怕是不再会升起炊烟了吧?老房有我喜欢的静谧,它低调而又不乏亲情。那没有新房子人来人往的人流,只有穿梭于小巷的行人。那没有商场震天的音响,只有零星的狗叫和小鸟的嬉戏声。那没有四通八达的水泥路,只有弯弯曲曲的小巷。那没有人来人往陌生的的脸孔,只有赶着回家做饭的大婶和路边的石凳上等待孙子回家的老人。当你路过时,他们会慈祥地打量一下你,轻声地向身边的老伴问:“这是谁家的孩子啊?”当这一切还历历在目时,心里是多么的温暖!
 
 老瓦房,依旧安详得如同一位德高望重老人,只是我不再属于那片安详的土地上的人儿了。只是在路过时,拥抱了我的记忆。老瓦房没有老去,老的只是蒙口的红漆柱子,枯的水缸而已,而已,而老瓦房依旧保存着他的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保存着我童年的乐趣;保存着我们一家人的温馨。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