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批评与赞美

2018-02-08

初二作文600字

赞美是推高人的动力,也是使人跌落的压力,批评是贬低人的言语,也是让人改进的燃油。一架飞机若不顾一切地向上空冲刺,只会“飞得越高,摔得越重。”若是平稳的飞行,得到的则是安全的落地。赞美与批评不也是同理吗?

“勇敢的人找机会,谦虚的人等机会,愚笨的人失去机会。”勇敢的人不断的听取建言,并适度的改善自己;谦虚的人是“见贤思齐,见不贤内自省”的人,选择自己所需的事物,迈向梦想;愚笨的人只听赞美的声音,像冲入云霄的飞机,自食恶果。因为批评,才有成功;反之,因为赞美,方有人走向失败。

近日,爸爸回国,我随妈妈到车站迎接。待车到车站时,爸爸白白等了九分钟之多,也因此,回家的路途上,他俩喋喋不休的争论着对错,互相撇清自我。爸爸甚至将“开会提早到”的道理长篇大论的论述了几次,提醒妈妈做事必须准时些,不要让别人损失宝贵的时间。

第一次段考,我的政治成绩意外的获得满分,这令我不由得自满许多,因为全年级仅此一位。可是,人生的潮水,有高就有低,还未至下一次段考,我早已吃尽苦头。之前的题目,老师只要说出该题目的关键字,我心中即可有正确答案;但现在,直至老师问出下一道题目时,我却依然摸不着头绪,持续处于呆滞中。

由此可知:批评促人反省,使人改进,令人成功;赞美促人自满,使人狂妄,令人失败。批评就像是煞车,让人明了做事要适可而止,不要因一时的成功而骄矜自满。

因为批评,人,改进;因为赞美,人,跌落。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