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初中作文初二作文
导航

窗边的小豆豆

2018-02-08

初二作文700字

“你名字里缺金,取个带‘金’的名字吧!”爷爷慈祥地说。““金豆”怎么样?多可爱的名字!”爸爸幽默地说。

从此,我就叫“金豆”了。

九岁那年,长辈们由“涵涵”改口称我“金豆”了,我也自称“小金豆”。每天坐在平房的大窗前,对着结双的燕子叫“金豆”,它们还应我,叽叽喳喳地叫着,时常飞到窗台上,我支着脑袋开心地瞧着它们,聆听美妙动听的歌声,还录下来反复听,到了城里也听。在我的记忆中,窗、燕似乎是分不开的。

城中,却并非如此。从爷爷家回到城市,在这嘈杂之地又能见几回燕呢?我便只好天天趴在窗台上,向天空张望,时而才看到有麻雀立在街旁,汽车疾驰于它身旁,我不由得替它担心,真想跑下楼。时而看到燕群迁徙,也只是途经此处,瞧一瞧就走了。

上了初中,我的书桌就在窗边,对面就是高楼,只有中间一条窄巷供我欣赏,妈妈看出了我的失望,说“没事,总会有鸟儿飞来看你的。”我却总难忘那平房的窗景,怪不得妈妈总说我怀旧的厉害。雨天,雨滴落在地上发出的沙沙声与砸在雨棚上的嗒嗒声混起来,催我入眠,我就随心入睡,享受这闲适的雨声,回复我天生的文静。我在学校的教室是一楼,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左边就是花园,透过大大的窗子,有阵阵的秋风灌进,这阵阵秋风间透着清新与凉爽。可能因为我喜欢安静吧,同学们激烈的大吼大叫吸引不了我,我也并不在意其中的内容,就歪着头,欣然地看着窗外,重温小时的欢乐,偶尔会听到鸟鸣,虽没故乡的那么动听,但却依然清脆,直入人心,初来时的失望也就释然了……

窗边的小金豆,一个怀旧、多感、文静的小豆豆。

西安铁一中  初二  李墨涵
写人作文
偶像
父亲
母亲
老师
同学
朋友
弟弟
哥哥
雷锋
奶奶
姐姐
妹妹
爷爷
叔叔
阿姨
班长
风景作文
春天
夏天
秋天
冬天
大海
黄河
台风
日食
流星雨
月亮
长江
学校
家乡
阳光
话题作文
感恩
诚信
幸福
亲情
青春
父爱
自信
运动会
梦想
游记
快乐
奋进
母爱
成长
植物作文
水果
种子
树叶
竹子
菊花
苹果
梅花
荷花
兰花
西瓜
仙人掌
草莓

动物作文
小狗
小猫
兔子
金鱼
鹦鹉
熊猫
大象
乌龟
狮子
老虎
蚂蚁
小鸡
鸽子
猴子
节日作文
除夕
春节
清明节
中秋节
教师节
国庆节
儿童节
端午节
劳动节
母亲节
父亲节
重阳节
植树节
初中作文
议论文
记叙文
演讲稿
应用文
说明文
读后感
观后感
写人
写事
写景
抒情
日记
诗歌
话题
统计代码